家居业二三线城市“暴涨”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扩大居民消费要在提高消费能力、稳定消费预期、增强消费意愿、改善消费环境上下工夫,不断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

不久前,新国五条发布。在房价出现反弹趋势的情况下*****新政,红星美凯龙认为宏观环境和国家政策等方面给家居行业带来了诸多利好消息,例如城镇化建设、国五条等,这些也给企业和行业**了良好的外部发展机遇,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更是在“聚商——2天**中国*低价”新闻发布会上乐观预测2013年家居业增幅将达到10%。

宏观、中观环境向好

车建新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与内需扩大对家居行业长远利好,具体来说,从2010-2012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消费总额从15.7万亿元增长至20.7万亿元,内需拉动中国经济强势增长,同时也为家居业**了良好的外部消费环境。车建新认为,2013年改善型需求同样值得期待,家居平均7-8年更换一次,也就是说2005年、2006年左右购房的消费者在今年可能会更换家具,这部分消费者需求会给2013年家居市场消费带来新的增量。

近日,红星美凯龙公布了“2天”大促的销售战绩,全国100多家商场商户销售总额突破20亿元。这刷新了红星美凯龙成立以来的2天商户销量纪录,同时也代表家居行业用实际行动响应了**“扩内需,优民生”的号召。

一线城市“普涨”,二三线城市“暴涨”

据红星美凯龙统计,“2天”期间全国一线城市的各大商场迎来普涨态势,北京区域2天商户销售总额突破1.7亿元,上海区域突破亿元大关。一二线城市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二三线城市的表现则呈“暴涨”态势。大同、沈阳、大连、台州等二三线城市相比去年同期都实现了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山西大同商场商户销售总额增幅达到了35倍之多。此外,合肥政务区商场单日商户销售总额超过3000万元,成为23日全国商场销售“**”。

红星美凯龙上海真北商场店员介绍道:“我们是早上9点开门,8点多的时候很多消费者就已经开车过来了,到11点的时候我们地面地下1400多个免费停车位已经停得满满当当,一些找不到车位的消费者只能把车停在较近的其他停车场让后步行过来*购。”

据了解,这次活动*大亮点的红星美凯龙商场联合百***、工厂多方的层层让利下击穿底价,促销产品在过去6个月及未来3个月中的*低成交价基础上再实现大幅让利。

“之前就咨询过商场工作人员,今天就是冲着慕思的这个爆款床垫来的。”红星美凯龙北京西四环店内一位消费者说道。慕思床垫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我们准备的爆款在几分钟内就被订购一空。”

宏观中观环境向好,企业“造节”扩内需

根据行业经验,虽然家居消费是大宗消费,但是2天商户销售额就超过20亿元的情况仍然非常少见,由此也可以反观消费者对这次促销的追捧。业内人士认为,红星美凯龙之所以能够2天制造20亿元的家居消费神话,这与宏观、中观环境向好的大背景密不可分。

首先,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与扩大内需政策的**有利于提振消费信心;其次,国家城镇化政策等为家居业带来了众多利好。此外,数据显示2012年65个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一年增长34.2%,这将带动2013年新房装修有较大的增长。通常来说家居消费是在房产交易1年-1年半以后,这就意味着2012年房产交易的较大增长,将带动2013年新房装修有较大的增长。而家居业产品的更新周期是7-8年,新房装修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爆发都会为家居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下,红星美凯龙在此时推出2天大促可谓占尽天时,但“地利人和”方面的因素同样不可忽视。一方面,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具有相当的号召力,聚合了全国范围内100多家一线家居建材品牌,形成规模效应。另一方面,多方联合让利,消费者可以用平民价格购买到品质家居产品,引导消费者从低端家居向品质家居升级,而厂商通过“割肉”让利摊薄利润拉动了销量的大幅增长,可谓多方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