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日经济中建立墙纸品牌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回顾2012年的中国墙纸市场,市场容量持续扩大是广大墙纸人对当前形势的基本判断。从企业自身情况来看,2012年公司业绩依然保持增长,但是增速大幅下降并远远低于年初预期,而投放的费用却大幅提高。但是,在所有投放费用中,却几乎没有针对终端促销的部份。

某墙纸品牌的总经理在谈到该公司2012年经营情况时称,其年初业绩增长目标为50%,而实际只达到20%。在相对应的市场投放方面,今年新增加了一个品牌,全年新版本的开发数量达到20多个。该品牌总经理称,与往年相比,今年在市场开发层面的投放入是*大的,但新品牌及新版本的开发并没有带来相对应的销量。

时值岁末,回顾墙纸品牌的全年发展,多数墙纸企业采用的都是长期通过渠道拉动销量的粗放型经营模式。当渠道**面临瓶颈时,便又继续开发新的品牌,以期通过增加新的品牌的形式让自己的产品可以在同一市场上多进入几家门店,从而**新的销售渠道。然而,实际操作证明,这些所谓的“新品牌”在投放市场后所取得的成绩远远低于原有品牌的成绩,与此同时,其成本投入也不低于原有品牌的成本投入。

环视当前的市场环境,看似品牌林立,而真正意义的消费品牌却难寻其踪。究其原因,还是众多墙纸企业的发展一直依托于渠道拉动进行粗放式经营的方式。近年来,由于墙纸生产企业的不断增加,墙纸版本资源已然供过于求,市场上存在着过多的同质化产品。对于当前大部分墙纸企业而言,产品的优势正在逐步减弱,同时,销售渠道可拓展的空间却正在减少。可以想象,企业未来的发展必然是从渠道拉动转向品牌推动,以打造消费品牌及快速占有市场份额为目的,通过更加精细化的市场操作来提升产品的大众知名度,*终提升产品的销量。

对于商家而言,每年“五一”、“十一”等节假日都是销售的旺季,而今年淘宝网双“十一”当日191亿元人名币的**量,更是足以说明假日经济在当今消费市场的分量。不过,对于墙纸行业而言,似乎并没有感受到假日经济的热度。工厂没有推出相应的活动,门店也少有参与到相应的促销中来。而从家电行业来看,每个品牌、每个卖场全年60%以上的销量都是各种节假日时段所贡献的,并通过节假日的促销和组织逐步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并通过其后的售后服务跟踪建立起来品牌的美誉度。

2013年的墙纸市场,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渠道**也将越发困难。对于致力于品牌建设的墙纸企业而言,运用好假日经济杠杆,也许真的能够大幅提升产品的销量,同时扩大产品的知名度,真正将渠道拉动的发展模式变更为品牌推动的发展模式,树立起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