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之下 家装公司三招救市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立秋过后,迎来秋季装修旺季。在家居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各大家装公司虽多数称业绩与往年持平甚至小有上涨,但业内人士预计,不明朗的市场前景以及**压力,将令广州的家装市场呈现三大新的发展方向。

“目前,房地产业游走在走低与回暖之间,**宏观调控等也使房地产行业的走向越发显得扑朔迷离。上游产业的不明朗在某种程度上极大影响了下**业的发展,家装行业2012年的不景气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事。”靓家居副总经理郑巍然表示,目前家装行业的普遍不景气,市场惨淡,主要依靠80后购房刚需族来支撑。家装行业激烈竞争的市场形势下,使得各大商家不断寻求应对措施。在提升自身品牌服务与质量的基础上,家修公司开始打破传统运营模式,或多渠道整合资源,打造“一站式服务”;或走专攻路线,比如拿准主流客户群主攻**、小区**或者走纯设计路线;或者干脆渠道下沉,拓展珠三角二三线城市市场,甚至进军外地。当然,也有不少家装公司“泛“专”二线。

主攻**客户,抵抗萧条

物价不断上涨,家装公司却徘徊在涨价与坚持中:不涨价,自己扛不住;涨价又吓跑消费者。星艺装饰集团广州总部总监郭晓华表示,目前不少品牌家装公司,都无一例外地宣传自己的定位是“服务中**客户”。“在房地产低迷、股市下跌、建材涨价等风波冲击下,家装公司丢失了不少中低端客户,主攻**变成很多家装公司的选择。走**路线订单可能会减少了,但是总量不见得会降低。我上海有一朋友,一年才接80个单,但是总量达4个亿。”

一站式服务,聚拢消费群

华浔欧兵总经理表示,因为现在很多业主都是“白骨精”阶层(企业主力,用时间换取**),好不容易攒够*买房,装修方面压根没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亲力亲为。很多装修公司从消费者出发,提供整体家居服务。“"泛家居"理念现在很流行,家装公司把准消费者在家居方面的需求,在设计、施工、包括全屋家具的产品,从硬装到软装,到售后服务、维修保养实行一站式服务。这样一条龙服务既方便业主,也可帮助业主避免装修预算失控等非客观因素。”靓家居郑巍然说。

收取设计费,设计体系从装修中*立出来

目前,家装行业设计体系逐渐从装修工程中*立出来。郭晓华说,星艺去年成立了一个设计院,走纯设计路线。华浔欧兵说,华浔以前不单*收设计费,但现在意识到,设计理念是无价的,让设计师分离出来做更细致的工作是正确的做法。“不消说,为业主量身打造的收费设计肯定比免费设计更到位,更精致。越来越多的客户也接受了收费设计的现象,甚至更倾向于收费设计。”华浔欧兵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