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最佳时期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装修*佳时期,不少拿到新房钥匙的业主都在筹备装修工作,而家装行业也在厉兵秣马,迎战“金九银十”。有业主认为,每年的9、10月份是装修的高峰期,届时家装行业的促销力度会更大,折扣优惠会更多。然而业内人士预计今年10月前后装修及建材价格或将小幅度上涨,旺季开工可能面临拖拉延时问题,因此建议有装修需求的业主*好赶在高峰期之前及时下手。

装修高峰来临装修人工费或将涨价

据了解,不少在前年、去年销售的楼盘今年以来陆续进入交楼阶段。黄**在今年3月份已经拿到了新房钥匙,但她不急于装修。她告诉记者,春季潮湿多雨,而夏季燥热酷暑,很多人都认为这两个季节是装修的淡季,不太适合装修。所以她想等到下半年气温适宜再装修,这样房子的装修质量也会好点。

记者了解到,和黄**有同样的想法的业主并不在少数。同时,还有相当一部分业主认为,在9、10月份装修高峰期选择装修价格会更便宜,获得的折扣优惠会更多。因此,目前不少有装修需求的业主仍在观望。

装修旺季促销优惠真的会更大吗?一位从事家装行业多年的何工告诉记者,进入家装旺季,越往后装修费用可能会越贵。何工告诉记者,目前他有几个工地在施工当中,*令他头痛的是找不到装修工人。如今的装修小工每天的工价在200元以上,如果技术好一点的300元**都招不到。到了装修旺季,大部分建筑装饰材料及装修费用很可能受人工、运输等成本的影响而有所涨幅,连带其它的家居产品价格也会有所浮动。

而一位家装设计师透露,随着家装高峰期的来临,装修的人工费、材料费、服务费或会面临着新一轮的价格上涨。目前,家装和建材的人工费、成本费在不断上涨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为了**装修和设计的质量,家装公司必须给予工人们充足的工程费,这样才能给业主装出一个满意的家,才能给家装企业带来良好的口碑和效应。家装公司既要承担这些不断上涨的成本和人工费用压力,又要尽量压低价格,让利于业主,运营压力会越来越大。因此,面对激烈竞争,不少家装企业以品质、口碑、诚信为先,甚至避谈促销。装修费用的逐渐上调也是市场的必然趋势。设计师还透露,部分家装公司已经在做价格调查,预计家装设计收费要提升3%至5%,为**旺季施工效率,家装工,如木瓦工、油漆工、安装工每小时都会上涨5元左右。

装修已到了出手的*好时机

记者在家装市场了解到,虽然目前已经进入家装旺季,但有相当一部分有装修需求的业主仍然在观望。记者走访了一些家装及建材商家,大部分商家表示,进入8月,虽然上门咨询的业主多了不少,但真正签单的客户还不算多。上门咨询的业主大多是年轻人,估计是买房已经花了不少*,收入又没见涨,所以货比三家的心态强了许多,装修预算也不高。

什么时候着手装修*合适呢?从事家装设计工作的黄工表示,有装修需求的业主现在着手装修正是时机。

黄工分析说,目前家装市场正处于观望期和爆发期的交界点,除了人工费、材料费在上涨外,其它设计费、服务费等价格仍在按兵不动。有的商家和家装公司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还在不断促销推广,优惠折扣仍在继续。如果到了9月、10月家装旺季,家装公司和商家客源增多,促销优惠可能会减少。因此,家装刚需族应该现在就开始着手装修。

另外,业主多选择9月、10月扎堆开工可能面临拖拉延时问题,而家装工人数量在今年上半年淡季大量流失,下半年有可能会出现装修工人人手不足的局面,到了旺季用工局面更紧张。因此,建议有计划秋季装修的业主需赶早不赶晚。

品牌家装公司在淡季时都在苦练内功,以备将来用更好的服务、品质以及更高的性价比,给消费者更好、更多的选择。目前,部分品牌家装公司报价也相对合理,手头上签单的客户不多,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设计、施工服务。

近日,记者在番禺部分家具卖场了解到,一些家具专卖店打出的折扣优惠相当大。记者看到一套原价1000多元的实木鞋柜折后价400多元就有交易,而且还提供免费送货上门服务;而原价17960元的桃木餐椅系列现价只需9000多元,优惠幅度相当大。计划在秋季装修的业主可以提前把家具预订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