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洗牌年” 行业渐规范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眼见2012年接近尾声,惠州家装行内人略显失望。从今年初开始,惠州家装公司、家居卖场、材料商都对今年的市场充满信心和期盼。在过了回南天后,商家们纷纷展开清明和“五一”短假促销,但是市场遇冷;直到下半年,大家把期望都放在“金九银十”的传统家装旺季上,却又一次遭遇淡市收场。一整年的家装市场都处于“不温不*”的窘态。

反观惠州家装和建材市场,2012年惠州家装行业在囧途。促销紧凑、卖场忙扩张,好不热闹;***果并不如意:消费低迷、卖场冷清、渠道阻滞,整个家装行业局势困难重重。

另一方面,2012年也是惠州家装行业的洗牌年。在消费者对环保、设计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日益重视下,不少建材商家和家装公司纷纷调整经营策略,从原来的价格竞争纷纷投向品牌竞争。整个市场也在洗牌过程中逐渐规范。

现象家装企业忙促销业主不买账

对于家装企业来说,传统的节假都是各大企业发力的**时间段。其中,每年的“五一”与“十一”**周更是被很多企业当作全年战略的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这两大重要促销活动的结果来确定接下来的经营策略方向,由此可知这两大重要促销节点的重要性。

进入2012年以来,整个行业陷入了颇为尴尬的发展局面,楼市政策一直不放松使得家装行业日子都不好过。今年的“五一”与“十一”这两个重要的时间段,各大商家在促销活动上更是各出奇招,拼低价、比服务,虽然卖场的场面依旧*爆异常,但是*终的结果却始终不尽如人意。

家装公司和建材商普遍从9月初就开始搞促销活动,来咨询的人也不少,但是真正下订的就不多。

在装饰材料方面,卫浴、瓷砖、地板是普通家庭装修材料中的“大件”。整个市场一年以来比较冷淡,“五一”、“金九银十”等几个大促销期间,走量还比较快,但促销过后,销量下降较快。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家装大环境有所好转,很多商家和家装公司期待家装旺季的来临。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开工装修的消费者并不多,大多是在观望中,而一些刚性需求的客户则缩减装修预算。

整个“金九银十”市场比上半年要好一点,都是以婚房装修为主,但是与上一年的情况相比,不少家装公司预计减少10%的订单。

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有很大关系。家装市场略显冷清跟不少业主对于政策前景的预期有关。不少投资租赁市场的业主担心楼市不稳定,延迟了装修计划。

现象家居卖场忙扩张中小卖场受威胁

惠州众多家装公司诉苦说今年业绩平平,难以达到年初制定的目标。而在惠州家居卖场领域,多个家居品牌连锁店纷纷圈地扩张,部分门店砸*改造升级,一副热*朝天的景象。

今年内有多家家居卖场开业。简爱家居除了麦地店的日常销售外,从今年初开始已经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惠州其他3家分店的筹备工作,到目前为止在惠州已经拥有麦地、江北、惠阳、惠东4个卖场。位于市区三环北路的粤东**家具博览中心也在今年10月开张,位于江北中信大桥边上的光辉家居CBD在11月开张。松大家居、**家居、金典家私、天志家居等商场也在年内进行了卖场的装修升级,而被称为“扩张王”的红星美凯龙也对惠州市场虎视眈眈……

今年家居品牌卖场在惠州的圈地扩张大多瞄准新区或者是新建楼盘较多的区域。

以惠州江北为例,在今年以前,在江北,只有大森林家居广场、顺德家私广场、天志家居等卖场。近两三年来随着江北CBD的写字楼和商业综合体增多,房地产商纷纷在江北一带圈地建设新楼盘。楼盘带动着更多的人气聚集江北,众多的家居卖场也纷纷将发展目光投向江北。

现在,近两三个月新开张的简爱家居、粤东**家具博览中心、光辉家居CBD等家居“大鳄”进驻或者靠近江北,不仅增加了江北的家居卖场数量,家居卖场也逐渐走**化、一体化路线。

市场并没有跟上卖场扩张之势,惠州家居卖场这块“蛋糕”,自然就被越分越少了。家居市场容易受上游房地产业影响,目前状态比较低迷,卖场的生存状况一年不如一年,而且越来越多卖场进驻惠州,使惠州家居卖场行业内竞争激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