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墙纸:调控力量显现 墙纸行业四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变:墙纸样本地位之变

国内墙纸行业发展至今,墙纸样本在市场中一直充当着“稀缺”资源存在,墙纸样本的销售不但具备企业铺货功能,同时墙纸样本本身也具备创收功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墙纸版本曾经也是企业**利润的重要手段。而在本次展会上,大量企业的促销活动却只能以围绕如何更顺利得下发版本进行,送版本已成为本次展会促销活动的主要手段。

而从当前免费送墙纸样本的促销活动看,样本已从“稀缺”转化成“泛滥”。对于大多数经销商而言,由于墙纸版本的同质化,国产墙纸资源无处不在,同时个别有特色的墙纸样本由于市场保护的问题,大部份经销商依然无法获取,对其参加展会的意愿也在直线下降。可能这也是本届展会人流量所有下降的原因之一。

第二变:企业经营思路之变

从参展商数量及展出面积上看,本届上海展会的规模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的提高,参展面积也从2011年的3个馆变成4个馆。但是记者通过现场走访及展后参展名单分析时发现三个特点。

对于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其参加展会的目的也在发生着变化。由于客户保护的原因,这类公司的****的经销商数量已经饱合。这类公司参加展会一是期望通过展会推出二线品牌,再度扩大市场份额。二是期望在展会推动专卖体系的建设,对现有经销体系进行微调,并将新的经销门店转化为公司专卖店,以推动企业品牌落地工作。

而在产品开发上,“工艺**一步”、“让人难以模仿”成为当前版权保护及新品开发的主要思路。相关企业**人称,目前抄袭避免不了,那只在工艺及复杂程度上下功夫,让其它企业抄了图案,抄不了表现的工艺。只能通这种方式来保持企业的产品版权。

第三变:门店营销理念之变

如果说上海真蒂通过推出《墙纸应该这样卖》一书来表达对终端门店的关注。那德国艾仕则通过开设500平方米的单一品牌专卖店形式进行着墙纸门店单一品牌经营之路的探索。德国艾仕市场部经理展鹏向记者介绍了成立这家位于上海中心地带的这家直营店的情况。展鹏称,这家门店新开不久,主要是为艾仕提供目前正试图研究在各城市中心城区开设单一品牌店的存活率的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