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材装饰装修成为家装行业新方向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竹材装修应用**指导中心及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2012中国室内设计周”“绿色设计与环保材料高峰**”在北京国贸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室内装饰行业**、室内装饰设计师、装饰装修企业的代表和新型环保装饰装修材料企业代表参加了**。

**上,芬兰****设计**佩卡·萨米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周浩明、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针对新型环保装饰装修材料在**标志性工程中的设计和应用新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与会设计师代表、各装饰企业代表、新型室内环保材料装饰装修材料企业代表、室内环境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设计相关专业学者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芬兰**设计师佩卡·萨米宁是无锡大剧院的设计者,他在设计中大胆地采用我国特有的竹子代替贵重木材作为大剧院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使得无锡大剧院成为世界上**座大面积使用竹材装饰装修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世界竹材设计与应用的典范。佩卡·萨米宁在报告会上介绍了他的设计思想和实践,希望中国特有的竹材资源能够更多的走进设计师的作品,成为众多设计师的**应用的绿色低碳环保材料。

为了表奖佩卡·萨米宁设计师在中国竹材**应用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在**上,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和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向他颁发了我国**个“中国竹材装饰装修贡献奖”。

宋广生主任告诉记者:竹材是近年来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低碳装修的主要材料之一,并且成立了竹材装饰装修**指导中心。使用竹子替代木材做装饰装修材料,可节约更多森林资源,在室内装饰装修行业**使用竹材装饰装修,是室内装饰装修和家具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但是竹材在室内装饰装修中特别是在大型公用建筑的应用还在**中。佩卡·萨米宁教授设计的无锡大剧院工程成为世界建筑工程范围内首创大型建筑中大量使用竹材的先河,为我国竹材在国内外大型建筑中的室内装饰装修应用起到了示范效应,同时开拓了竹材代替贵重木材在大型歌剧院音乐厅应用的新领域。

本次**主要探讨了我国绿色低碳环保装饰装修材料发展趋势、竹材在装饰装修工程中的应用、绿色设计和室内装饰装修、新型环保装饰装修炭基墙面材料的开发利用、绿色照明产业在中国的**应用等议题。乐雷光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熊克苍、泰安碧远板业有限公司李恒福、湖南文象炭基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徐海等分别就不同议题做了相关报告。

会后,应广大设计师和装饰企业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在室内装饰装修行业**应用绿色低碳环保装饰装修材料,佩卡·萨米宁和中国室内设计周的的作品展示资料将继续在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设计展示中心展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