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墙纸行业热门关键词——不正常增长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关键词“产能过剩”的背后,引出的其实是行业的疯狂增长。在记者采访众多墙纸企业负责人时,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谈及2011年是墙纸行业疯狂增长的一年,无论墙纸品牌数量,墙纸生产企业数量,或是生产线的数量,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目前,全国的墙纸品牌数量超过1000个,墙纸的生产企业也很快突破200大关,而生产线,据保守估计,目前已经超过400条,与去年同期的数量相比,已经翻了一倍。

在2010年,中国墙纸行业进入了飞速大发展。一直持续到2011年下半年都呈高速扩张状态。然而从2011年年底开始,中国墙纸市场受到了楼市调控影响,整个墙纸市场的格局全面改变,增速大大放缓。然而,墙纸行业真正步入淡季、入冬,更明显却是在2011年底,2012持续至今。虽然当前由于**房的兴起,在低端墙纸市场上稍稍有回暖趋势,然而,行业内部人士预测:淡市,至少持续至2013年。

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中国建材展、墙纸展、**墙纸展上,每场展会都是人头济济,场上往来客商络绎不绝。成单量、招商成功案例也不小。参加展会的墙纸厂商,大有斩获的挺多。然而,整个墙纸业内无论是墙纸厂商、墙纸经销商,都表示成交量在下滑。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墙纸市场的影响,**“墙纸人”表示:墙纸市场在当前整个中国消费者并未**接受墙纸这种舶来家居品。因此,单单凭借房产市场增长不断扩大的墙纸市场,会大大随着楼市波动。并且具有滞后性。

因此,只是楼市调控政策未放松的时节,墙纸市场也会相应一路处于淡市。虽然2012下半年,经过严格的调控之后,中国楼市已经趋于平缓。而墙纸业内人士表示,墙纸市场的**复苏,尚需时日。

以往年洗牌的滞后程度看来,墙纸行业的复苏恐怕需要等到2013年之后,并且不一定能够再回复到2010、2011年一般的强劲势头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