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饭店”助推“智慧旅游”建设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记者了解到,2014年是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智慧旅游”年,市旅游局在2013年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启动了“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并将“智慧饭店”项目作为开封“智慧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加速推动实施……

 

“智慧旅游”就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让游客通过便携移动终端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并加以运用。开封市“智慧旅游”的框架是利用互联网运作的思维,从主动思考游客需求的角度出发,利用云计算、云存储、图像加工和识别、增强现实等高***搭建,*终在游客手中的移动终端中轻松呈现。

记者了解到,2014年是国家旅游局提出的“智慧旅游”年,市旅游局在2013年采取招商引资方式启动了“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并将“智慧饭店”项目作为开封“智慧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来加速推动实施。

酒店、饭店的智能化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的领域。酒店作为直接面对客人提供服务的场所,应充分考虑个人隐私、个性化的需求以及感受到高科技带来的舒适和便利。

4月1日上午,市旅游局组织全市**饭店、商务快捷酒店等30余家企业在市“智慧旅游”监控大厅召开了2014开封市“智慧饭店”工作会。据项目建设方总经理曹凯介绍,“智慧饭店”项目系统是集酒店服务、资讯信息、无线网络覆盖、智能化控制等于一身的信息化智能平台,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让游客通过便携移动终端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并加以运用。

市“智慧饭店”项目的框架,是利用互联网运作的思维,从主动思考游客需求的角度出发,利用云计算、云存储、增强现实等高***搭建,*终在游客手中的移动终端中轻松呈现。该系统的建成可极大丰富和提升酒店形象宣传、服务功能和差异化管理,实现酒店营销**化、酒店产品智能化、酒店管理电子化和酒店服务全程化,大幅提升酒店的核心竞争力。

市旅游局副局长华应根认为,面对当前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市的各**饭店一定要注重塑造企业形象,不断提升酒店服务品质,打造精品酒店,以此来提升酒店在未来发展过程中的竞争力。要继续以旅游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完善酒店的软硬件设施,促进酒店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要加强酒店信息化建设,通过“智慧饭店”项目的建设来推动完善整个开封市“智慧旅游”项目建设,从而提升全行业的经营品质和管理水平。

“智慧旅游”项目是一项有利于游客、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发展以及城市发展的社会工程,通过“智慧旅游”的建设,一定会带动开封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完善开封城市整体配套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积极作用,为打好**文化旅游名城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