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CHiQ电视引航 家庭互联网标准刻不容缓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期,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调查办公室起草并发布了《家庭互联网标准化实践推进白皮书》。长虹CHiQ电视“四看(多屏看、带走看、分类看、随时看)”作为家庭互联网标准化实践典型案例,被编入《白皮书》中。

4月25日消息,就像现在“哈韩族”聊剧必不离“星星的你”一样,2014年,整个家电产业也进入谈家电必说“家庭互联网”的阶段。特别是彩电制造企业,相比2013年被动应战互联网企业的集体突袭,2014年传统厂商更多地是选择主动出击。

这其中,以国内彩电**企业长虹表现*为突出,不仅推出基于“家庭互联网战略”的CHiQ电视等一系列智能终端产品,还以“手机-终端”的多屏协同智控方案,奠定了***家庭互联网标准。

近期,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调查办公室起草并发布了《家庭互联网标准化实践推进白皮书》。长虹CHiQ电视“四看(多屏看、带走看、分类看、随时看)”作为家庭互联网标准化实践典型案例,被编入《白皮书》中。

长虹:先用互联网思维做好电视

2014年,家电产品智能化、家居互联网化程度进一步加深,但消费市场仍然存在“叫好不叫座”的问题。多数消费者给出的理由是:不是产品不**,只因体验感不佳。为此,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智能家电产品并未实现真正达意义上的操控改造和互联互通”可能是导致消费“体验感不佳”的主要原因,这一点在*早开启智能化的彩电领域表现*为突出。

而身处家庭互联网产业链下游的长虹,正是认识到传统制造厂商推动家庭互联网形态建设,应该*先攻克的问题,是产品互联互控和多屏协同的技术瓶颈,故以长虹CHiQ电视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品脱颖而出。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董事长叶洪林表示,对于传统制造企业而言,当前如何跳出机械思维,用互联网思维做好硬件才是*重要的。

中国电子商会副***、**家电**陆刃波也指出,将长虹倡导的“家庭互联网战略”及CHiQ电视“四看”功能突破作为案例写进《白皮书》,是因为长虹推出的“手机-终端”多屏协同模式,充分诠释了家庭互联网生态建设的开放性和协同性。不仅在电视端解决困扰行业许久的三网融合问题,同时,应用长虹IPP(个人集成网管)、智能诊测等技术,还实现与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其他品类终端产品的互联互通互控,****了家电终端的属性及形态,对于我国家庭互联网标准推进工作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CHiQ:多屏协同获赞看上爱疯6

日前,长虹CHiQ电视Q1R、Q1N、Q1C三大系列已通过彩色电视接收机信息化指数和产品智商评测。同时CHiQ电视在“手机-TV”多屏协同技术的支持下,凭借“多屏看、带走看、分类看、随时看”四大功能优势,还获得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和产品智能化研究中心分别颁发的“高智商产品证书”及“CHiQ电视综合评价证书”,为同行树立了**。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CHiQ电视全系产品已完成*轮迭代升级。迭代版CHiQ电视不仅实现手机操控软件全面兼容IOS和Android两大主流操作系统,同时还对“四大看点”做了优化。如“带走看”由“电视与移动设备间一对一实时传屏”升级为“两个移动端同时分享电视直播内容”;“多屏看”在移动设备与电视端双向传输的基础上,实现速度运动类游戏操控,并可以跟社区好友分享精彩视频等等。

尽管,迭代升级后的CHiQ电视已经拥有“*强大脑”,但长虹“赵布斯”在“手机-TV”操控功能探索上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日前有消息传出,长虹或“看上”苹果,有意以其第六代“王世子iPhone6”作为CHiQ电视*适配“遥控器”,并对电视产品做进一步研发。据悉,其近期开展的“Show遥控器得iPhone6”官方微博互动活动和后续的五一钜惠活动都将“iPhone6”作为其中大奖,网友表示“其中暗藏玄机”。

未来,长虹在“手机-TV”多屏协同模式上还将有哪些突破,长虹会否成为彩电圈的“苹果”,我们将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