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家用智能机器人即将问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发个短信,机器人便能给你做饭、洗衣、做家务……今年底,“重庆造”机器人将面世。昨日,大足区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重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足万古工业园区发展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装备产业……

240亿打造智能制造基地

“目前,重庆正在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打造‘**机器人之都’。”大足区区委常委、万古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蒋牧宸介绍,大足区将在万古工业园打造重庆智能制造装备研究院、重庆智能制造装备检测中心和重庆机器人研究院等,建成集研发、孵化、制造于一体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地。

“我们将引入欧洲、中国台湾等地的先进知识、实验平台、人才技术等。”蒋牧宸告诉记者,基地总投资240亿元,占地4平方公里,目前正在招商引资。

家用智能机器人年底面世

今年底,市民就可享受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待遇。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由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的服务类机器人将于今年底面世。

据了解,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进行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设计,以及全系列自主品牌工业机器人的开发、制造、安装、服务,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

“今年底,我们将有两三款服务机器人面世。”重庆机器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一款家庭服务机器人,可帮你洗衣、做饭、做家务等。“使用者通过电脑将菜谱发送给机器人,然后通过短信或APP发出命令,机器人便可帮你炒菜。”该负责人说,还有一款管道爬行机器人,它主要运用于管道维修和管道清洗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