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观 如何轻松搞定装修方案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一、适用性布局是否合理

室内布局是否合理直接会影响使用效果。如应考虑隔音性能好的房间做卧室;客厅内应考虑如何减少门洞;厨房中工作台的设置和炊具的摆放;卫生间洁具品种和规格的选择及摆设位置;阳台是否需要封闭等等。而这一切调整过程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多用壁橱、吊柜、角橱,以提高空间的利用率;尽可能考虑自然采光效果;预埋水、电、通讯、有线电视、音响等线路时要考虑今后维修的方便。

二、装修的档次应考虑经济适用

一般来说,档次的高低受支付能力的制约,但又不是**的。有时花费多,档次却未必高,反之有时费用省,档次也未必低。对一套住宅的各个部位确定档次时一定要区别对待,突出**。主要房间的档次应高于一般房间;显眼位置的档次应高于边角位置;利用效率较高的地方更应注意质量档次。档次的高低*先与材料相关,在材料的选择上综合比较,有的主体材料价格档次虽高,但能****,可节省辅助材料的施工费用。有的主体材料价格档次虽低,但辅助材料和施工费用及未来的附加费用并不少,这就必须进行全面比较。

三、装修风格应考虑主人情趣

无论是地道的仿古风格,还是纯正的现代风格,或是欧式、日式风格,其主要区别无非在于造型、色调和装饰技巧的差异上。一般来讲,一套住宅不宜搞成几种风格的“大杂烩”,这样会给人以杂乱无章的感觉,但营造何种风格,主要还是看主人的个人兴趣、职业特点、使用要求等。

如何挑选适合的壁纸

居室墙上使用大面积单色比较流行,鲜亮的颜色能激发人的情绪,适合用在餐厅和客厅;济宁装修认为冷色或亮度较低的颜色可以使人精力集中,情绪稳定,用在书房或工作间*合适;浅淡的颜色让人情绪舒缓放松,可以用在卧室。

监理支招教你轻松搞定装修方案

按用量选购壁纸

**提醒您选购壁纸前,*好能估算一下壁纸的用量,以便***买足同批号的壁纸,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也避免浪费。

壁纸的用量用下面的公式计算:

壁纸用量(卷)等于房间周长乘以房间高度乘以(100加K)/每卷平米数,K为壁纸的损耗率,一般为3~10.一般标准壁纸每卷可铺5.2平方.

K值的大小与下列因素有关:

壁纸图案大小:大图案拼缝对花复杂,所以比小图案的利用率低,因而K值略大;济宁装饰认为需要对花的图案比不需要对花的图案利用率低,K值略大;同向排列的图案比横向排列的图案利用率低,K值略大;裱糊面性质:裱糊面复杂的要比普通平面需用壁纸多,K值高;裱糊方法:用拼缝法裱糊对拼接缝壁纸利用率高,K值小;用重叠裁切拼缝法裱糊壁纸利用率低,K值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