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用互联网式思维 撕破皇帝的新衣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先撕破“皇帝新衣”的是“正宗川军”,其CHiQ系列产品电视、冰箱、空调接二连三、石破天惊的问世,标志着其“硬件+功能”式的传统思维已被“软件+模式”的互联网式思维所取代。

童话里的皇帝自以为穿着漂亮的衣服,实则赤身裸体地暴露于阳光底下。如此蠢人,自然让人觉得可笑又可悲。不过,且别忙着笑话他,在大变革的时代,其实有许多人在裸奔而不自知。

传统家电企业对这个感受得*为深刻。尤其是2013年,原本“河水不犯井水”的互联网企业来势汹汹地跨界来袭,其近乎“白送”的硬件实在让人发指。乐视网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公开指出:“乐视模式下的**电视,拥有硬件收入+内容收入+应用分成+终端广告四重收入来源,硬件便宜一点儿又有什么关系”。

“硬件便宜一点”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似乎没关系”,对于用户而言也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但对单纯卖硬件+功能的传统家电企业来说,天上掉下来的是冰雹。更可怕的是,面对这种飞来横祸,多数的传统家电企业忽然发觉自己手无寸铁、无遮无拦。

一点也不可笑,这就是现实。对于传统家电企业来说,不改变,已无法安身立命。

*先撕破“皇帝新衣”的是“正宗川军”,其CHiQ系列产品电视、冰箱、空调接二连三、石破天惊的问世,标志着其“硬件+功能”式的传统思维已被“软件+模式”的互联网式思维所取代。

总有一款适合你

炎炎夏日就要到了。有这样一种空调,它像自然风一样,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你能够感觉到舒服。这就是长虹于3月推出的CHiQ空调。“我认为,空调是一个处理人、能量与环境关系的电器,其本质是提供家庭*佳温度、洁净度、干湿度、舒适度综合解决方案,它应该这是我们重新定义用户和空调关系确立的原点。”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如此“重新定义”了空调。

CHiQ空调也*能体现长虹“软件+模式”的互联网式思维。它在“人体状态感知技术”的基础上改变了传统空调“人适应产品”的模式,提供了儿童监护、家庭聚会、移动定位、动态分区、空气清洁、风随人动、联网运行、语音等八个模式。“随着数据库的更新,未来的模式还会更多。”据长虹空调智能技术总监兼CHiQ空调产品经理李昱兵这样吊大家胃口。

这么多模式,总有一款适合你。无怪乎工信部电视标准检测中心副主任张素兵赞叹:“CHiQ空调实现了以人为中心,带来了值得鼓掌的创新。”

长虹CHiQ空调重新调整用户、热量、环境的关系,真正关注人的需求,关注特定环境,关注特定场景的不同体验。长虹CHiQ电视除“随时看、带走看、分类看、多屏看”“四看”功能优化外,还打破了电视端和移动端内容单向传输的藩篱,可进行双向传输。同时可实现精彩节目内容与“朋友圈”的分享。长虹CHiQ冰箱能够让在外的用户对家里的冰箱了如指掌的同时,为客户构建出一套食物保质期管理体系。

长虹CHiQ产品这种突破时间、空间、操控终端限制的智控模式,将家庭互联网的开放性演绎的****。

page

织就梦的衣裳

长虹撕碎“硬件+产品”的皇帝新衣后,穿什么?

长虹董事长赵勇说,长虹很早就断定,随着网络化和数字化的普及发展,智能化时代必将到来,于是通过“软件+硬件+服务”的全方位深耕,开始培育自身的“智能基因”,2011年开始,长虹建立起智能化、网络化和协同化“三坐标”,全面构建家庭互联网。

以CHiQ产品为代表,长虹式“家庭互联网”已然成为行业**。撕破皇帝的新衣后,长虹拥有了自己梦的衣裳。

长虹织就梦的衣裳的主要材料是其强大的软件实力。

传统硬件为什么遇到挑战,因为它大多数状况下是僵尸模式,跟用户很难产生直接关系。长虹想吃软饭,有其条件。它依托国家核高基项目构建软件开发能力,以“****”为特征,主要分布于多媒体、技术中心、虹信等,拥有2000多名软件工程师团队,是中国家电行业**通过CMMI-5(软件认证)企业。

软硬通吃,水陆两栖。长虹的新衣裳让其风头一时无二,未来如何?

这是一个不乏创新的年代,沉舟侧畔千帆过,家电企业都在发力。长虹也在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