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园艺装置 可通过传感器监测植物生长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种绿植和修花园如此**度的工作自然也少不了高科技装置来帮忙。早在几年前,一些能够监测土壤状况的智能园艺装置就已经问世。

通常想让家中迅速增添生气,摆几盆绿色植物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古语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充分说明了工具的重要性。现如今只要选对了工具,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种绿植和修花园如此**度的工作自然也少不了高科技装置来帮忙。早在几年前,一些能够监测土壤状况的智能园艺装置就已经问世。今天我们汇总了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几款能够监测植物生长、土壤状况的智能园艺装置,想在家中养绿植或者正准备修整花园的网友不妨关注一下吧。

PlantLink

PlantLink是来自Kickstarter的一个成功案例,在2013年初PlantLink顺利筹得资金后产品正式上市。PlantLink是一款构造简单并且操作简便的花园监控系统。其包含一组室外土壤传感器和一个连接路由器的**枢纽,内置的传感器可以收集有关土壤和植物的所有数据,然后通过无线通讯实时传递到用户的智能移动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或者电脑)上,从而可以做到提醒用户浇水或者关注植物状况。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这款PlantLink的传感器无法跟踪收集到光照数据以及土壤PH值状况。不过值得一提的是,PlantLink是同类设备中为数不多的能够做到**无线传输的设备。

EasyBloom

与前面介绍的PlantLink相比,这款名为EasyBloom的设备虽然不能进行无线通讯,但是其可以监测到更多的数据信息。除了传统的土壤含水量之外,还包括光照、温度以及土壤PH值数据。

虽然从外观上看这款EasyBloom稍显有些幼稚,但其绿色花瓣白色枝干的设计倒与周围的绿色植物能够融合到一起。前面说过,这款EasyBloom无法**做到无线通讯,用户想要查看收集到的数据还需要将传感器插入到电脑的USB接口中。虽然过程有些麻烦,不过用户可以在电脑端查看到非常详细的数据分析以及专业度**的种植建议。

FlowerPower

这款FlowerPower可以算做是前两个智能园艺装置的综合体。与EasyBloom一样,它可以监测温度、阳光、水分以及土壤的化学成分,但同时也可以像PlantLink一样将数据传输到用户的智能手机或者电脑上,不过不是通过无线网络而是蓝牙,这样能够**FlowerPower的续航时间更长。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FlowerPower采用了模拟绿植枝干的褐色设计,能够很好的与周围的绿植融为一体。这样一根与枝干相似度**的智能园艺设备,看起来与周围的环境毫无违和感。

Koubachi

这款Koubachi可以算得上是该类设备的**,这款设备可以监测温度、光照、湿度、土壤成分甚至植物的气味等数据。虽然功能上十分强大并且可以通过无线传输,但Koubachi奇怪的外型设计使其在绿植周围显得有些突兀,融合度不高。这款Koubachi是由苹果公司参与设计的,并且还曾经一度在苹果商店中出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