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V如何才能征服客厅?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或许现在整体使用体验糟糕的智能电视仍未成气候,但这种集成式的产品形式仍是未来,只是目前没有一款真正出色的产品,不论是国外的三星、索尼还是国内的乐视、联想。

谷歌显然是一个颇具野心的科技*头,它不仅仅是搜索引擎,还拥有用户数量*多的智能平台、可穿戴平台、自动汽车系统、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等等。显然,进入流媒体视频领域,对于谷歌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不过,谷歌在这个领域的*次尝试却并不顺利,这也激发*人的后续行动:AndroidTV。

日前,AndroidTV界面截图被媒体曝光,引起人们的新一轮猜测。虽然界面看上去就像是XboxLive或是普通的电视盒界面,但由于是“谷歌出品”,我们对这个系统还是倍感期待。那么,谷歌需要怎样做才会让AndroidTV获得成功呢?

现有的竞争者

Chromecast是目前谷歌**的流媒体播放设备,它*大的优势是价格便宜,但功能相对简单,所以更多的意义在于试探市场。

反观其他竞争对手,实际上都可以说是各具优势。亚马逊同样以低价推出了FireTV电视盒,但性能十分强大,还能够作为Android游戏机使用,不过亚马逊的目的是让用户加入其生态系统“不能自拔”,你无法使用其他流媒体平台如Netflix等,这是一种限制。

Roku是很早进入市场的一个电视盒厂商,它拥有很多颇具创意的设备,如Roku3,可以在遥控器上插入耳机,接收电视盒的声音。另外,Roku也使用了自家的操作平台,并获得了主要流媒体内容供应商的支持。

至于AppleTV,基本上是苹果用户的*选,因为在iTunes上购买的内容都可以在AppleTV上播放,同时又能够与iPhone、iPad等产品进行AirPlay播放。不过,价格偏高是其不足之一。

当然,市场中还有很多具备流媒体播放功能的其他产品,如Android电脑、PS4等游戏机、甚至是一些智能电视,但通常它们的体验都比较有限,暂时不足以对专业的流媒体电视盒构成威胁。

AndroidTV应该具备什么功能?

参考上面的竞争对手,我们可以很轻松地列举出对AndroidTV的愿望清单,事实上谷歌只有做到这些,才会让AndroidTV获得成功:

广泛的应用程序支持,根据国家和市场不同,内置*主流、*受欢迎的流媒体内容平台。

一个体验出色的遥控器,并且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遥控。

可通过遥控器进行语音搜索

强大的处理器等硬件,并内置承载量出色的WIFI芯片,以满足超清视频需求。

内置Chrome浏览器,具备Chromecast的功能并优化,可以支持更多视频格式播放

支持可选的游戏手柄和经过优化的Android游戏

提供光纤和环绕音频接口

可以显示任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是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内容

事实上,在一份泄露的AndroidTV报告中,对访问内容的操作方式进行了**标注,谷歌应该会在AndroidTV中集成一种方便的、准确的搜索功能,令人十分期待。

智能电视仍是未来

或许现在整体使用体验糟糕的智能电视仍未成气候,但这种集成式的产品形式仍是未来,只是目前没有一款真正出色的产品,不论是国外的三星、索尼还是国内的乐视、联想。如果谷歌的AndroidTV能够获得成功,或许能够改变目前智能电视平台各自为营的状况,更好地提供一种整体式的智能电视体验,消费者便会慢慢接受。同时,谷歌也要警惕苹果,iTV始终像是一把悬在头上的宝剑,不知道何时便会降临,所以先下手为强显然是正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