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U+智慧操作系统 亮相广交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从今年广交会现场看,智能家电的兴起与发展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出口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海外客商的现场反应似乎也验证了这股智能家电采购热的兴起。

中国海关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家电出口呈下降趋势,这一数据引发了业内集体担忧,中国家电业是否会遭遇2008年那样的出口衰退打击成为困扰整个行业的问题。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第11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现场,希望通过这个有着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之称的展会,透视真实的外贸出口情况。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往届广交会相比,本届展会呈现出一大*特的亮点,那就是与以往海外客商更多地将关注目光集中在产品性价比上不同,今年参加展会的客商更关注产品的体验,特别是对智能家居产品的体验。

其实,早在此前结束的家博会上,各***的智能家居产品便快速涌现出来,以海尔为*的家电企业纷纷推出了相关的智能家居产品。中国家居建材装饰协会***胡中信表示,智能家居是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我们需要创新型企业制造出更多更好的“中国**”。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德国客商Carol,他在现场体验智能家居产品后兴奋地向记者表示:“没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的智能家居产品,这些产品带来的感觉真是太棒了。”Carol表示,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只要一个应用就能够把不同品牌的不同产品终端设备都联通起来,带来了一种科幻式的体验。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尔U+智慧操作系统可以实现跨品牌、跨终端的智能家电即时互联,用户只需12秒就可以体验到这种智慧生活体验。在展出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的同时,海尔还展出了包括冰箱、空调和洗衣机在内的全系列智慧家庭产品。其中,空气盒子、智能路由器、朗度冰箱等产品以其*特的智能功能吸引了众多海外客商驻足体验。

从今年广交会现场看,智能家电的兴起与发展为中国家电企业的出口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海外客商的现场反应似乎也验证了这股智能家电采购热的兴起。中国国家能源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指出,虽然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仍然面临着很多障碍,但是企业的能力也在上升。希望借助智能家电的发展热潮,中国企业能够在海外市场真正走上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