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家电企业需深化线上线下整合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家电渠道的变革,线上线下双品牌已经在家电行业中蔓延开来,康佳提出KKTV、美的glory、易酷客等子品牌。这主要由于传统家电在线下渠道地位稳固,随着线上渠道不断升温,线上线下难免出现“自相残杀”的局面。

家电作为物联网的硬件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迎来三十年来*大的行业变革。云计算与大数据结合提高了信息的整合、存储、挖掘能力,通过高速的网络传输及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家电商业模式的利基市场。家电行业在面临技术、渠道、用户乃至整个商业的大变迁的背景下,如何植入大数据分析,跟上技术和商业文明的新一波浪潮,是整个行业关注的焦点。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家电渠道的变革,线上线下双品牌已经在家电行业中蔓延开来,康佳提出KKTV、美的glory、易酷客等子品牌。这主要由于传统家电在线下渠道地位稳固,随着线上渠道不断升温,线上线下难免出现“自相残杀”的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很多家电企业与电商平台合作打造子品牌或专属品牌,有效避免了被“内战”波及,但随着对产品的优化和利润考虑,线上线下整合调整也会出现。

根据奥维咨询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家电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1200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家电电商市场规模发展迅速,达到716亿元,同比增长120%,大家电、厨电、生活电器的占比分别为45.7%、33.6%和20.7%。;线下销售11292亿元,同比增长7%。

相关分析指出,家电产品在线上的销售比重一直在持续增加。家电企业在逐渐掌握电子商务的运作规律,并将电商的运营当作未来的重中之重。在这样的局面下,电商将逐渐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销售主战场。

从近几年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看,中国家电市场的规模正在处于平稳增长态势。由于在前几年政策刺激时提前拉动了很大一部分市场需求,抵消掉了新品类升温、更新换代的增长,因此市场虽然*爆依旧,但整体增长放缓。

行业**表示,过去人们担心电商崛起会冲击传统家电企业,现在看来,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传统家电业不仅成功适应新环境,而且还形成自己的一套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