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木家居行业投资前景分析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木质家具按板材划分,可以分为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实木家具以木质划分,又可分为硬木和软木,较为简便的区别方法是,以指甲按压木材表面,能够留下痕迹者为软木,不能留下痕迹者是硬木。一般认为,材质密实、颜色深沉的硬木家具可称之为**家具。

家具产品中有近80%为木质家具,近年来,人们对木质家具的需求已经逐渐从注重外观上升到注重材质的层面,更多的新产品是以原创的设计和**的原材料制胜。出自天然的古老材质,时刻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舒适感觉,因此,无论是木质的家具还是雕刻而成的木质饰品,总是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2011年末,我国木质家具工业企业达2556家,行业总资产达1669.19亿元,同比增长25.84%。2011年,我国规模以上木质家具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达3012.16亿元,同比增长31.12%;实现利润总额达175.39亿元,同比增长43.58%。

2012年,木质家具制造业累计工业总产值占家具行业累计工业总产值的62.06%,与上年相比,木质家具制造业的占比扩大了2.05个百分点。2013年1-12月,我国累计木质家具23646.34万件,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1.05%。2013年1-11月我国木质家具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04.04亿元,占家具行业累计利润总额的62.70%。

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增加、房屋建设面积加速扩大、酒店和写字楼建立面积的扩大、人们对家具品牌意识的增强,中国家具需求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国内需求潜力*大,而占据家具市场*大比重的木质家具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木质家具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共十一章。*先介绍了木质家具的定义、分类、特点,接着分析了中国家具行业和木质家具行业的发展概况,并对木质家具行业财务状况做了细致分析。然后分别介绍了板式家具、实木家具和红木家具的发展情况。随后,报告对国内木质家具行业做了进出口分析、**企业营运状况分析和关联产业发展分析,*后分析了家具和木质家具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前景。

本研究报告数据主要来自于国家***、****、商务部、财政部、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中投顾问市场调查中心、中国家具协会以及国内外**刊物等渠道,数据**、详实、丰富,同时通过专业的分析预测模型,对行业核心发展指标进行科学地预测。您或贵单位若想对木质家具产业有个系统深入的了解、或者想投资木质家具行业,本报告将是您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工具。

标签: 中国木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