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软装市场升温 季节更替促成销售旺季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已至,对于忙了**的都市人来说,能在家中享受休闲时光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特别是在严寒的天气里,温暖的家总是能给人舒适温馨的感受以及踏实的安全感,因此冬季的家居装饰*要的就是能让人感到温暖。临近岁末,**的家居行业软装消费的一个小高峰悄然到来,很多消费者开始通过软装来改变家居的环境。

暖色调和软饰品装点“温柔乡”

冬季的居室内,暖色调自然是不可缺少的元素。要让家变得温暖,内部装饰是*要条件,具体操作就是从色调、材质等多方面因素入手,打造一个温暖的家。

伴随着**人居家品质生活不断提升,品质家居用品的消费呈现出日益流行的趋势,也促使了近两年不断有诸如博古家居、尚逸家居、摩力克窗帘、翰艺窗帘等品牌家居进入**市场。以红黄为主打的墙纸、窗帘、沙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甚至于包括地毯、桌布、灯饰等装饰用品,都可以选择暖色调,既可以选择大红大黄充满视觉冲击的热烈,也可以选择主打中性色调、用暖调点缀的温和。棕、褐色等同色系的不同搭配,也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在软装产品销售较集中的卖场内发现,大到上百元的靠垫坐垫,小到十几元的杯盏,都被摆到了显眼位置。

消费者赵女士表示,冬季节庆比较多,借机为家中添置一些喜庆的软装饰品,增加点欢快的氛围,何乐而不为呢。此外,毛毯、地毯等冬季应季软装产品也大受欢迎。

对于年底较为集中的家居软装消费,摩力克窗帘的店面经理小袁谈及,软装产品也需要向设计延伸,应当更具生活化和功能化,这样才能更加体现软装的价值。

品牌配套有专卖个性化装饰受欢迎

临近年末,家居行业进入软装的高峰期,很多消费者开始通过软装来改变家居的环境。消费者对“家”的认识也逐渐提升。

在**家居市场上,目前“一站式”购齐所有软装饰品的地方,尚没有出现,但集合了譬如墙纸、窗帘等与软装配套的专卖店日渐增多。

翰艺窗帘的负责人何红女士表示:“往些年,业主都是花很多*在硬装上面,对窗帘等花费比较保守。现如今,很多家装设计师在设计方面也比较注重软装搭配,业主也能够接受这方面的理念。”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个性化家居装饰市场也在不断扩大中。

设计师李林说:“超过90%的业主在硬装之后将进行软装,只是投入多少的问题。*起码也会选择合适的窗帘,而且能够接受设计师软装方面建议的业主比例也在不断扩大,未来**的软装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季节更替促成销售旺季服务成亮点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很多业主对软装配饰的需求日趋高涨,家居商家是否能提供配套服务?

通过对**软装市场实地走访了解到,有软装配饰销售的店面,除了产品销售外,配套的服务也比较齐全。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窗帘店都提供“免费测量、安装”服务。诸如摩力克窗帘和翰艺窗帘等少数**品牌还设有专门的家居配饰区域。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目前**很多消费者还会选择从网上购买产品。

实际生活中,软装相对硬装更具随意性,每逢季节更替都是销售的旺季。软装配饰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这在行业内已经得到认同。

目前**装修市场上做软装单项的公司和设计师有不少,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软装配饰的意识还需要提升。有业内人士表示,软装以其*大的潜力吸引了众多卖场、家装公司、设计师介入,但由于软装配饰涉及多个品类,因此无论是卖场的商品管理还是经营成本上都将面临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