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设计力争国际“话语权”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聚焦

创意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设计于文化、经济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甚至不少行业提出了“向设计师一样思考”、“设计改变世界”的理念。在这一背景下,创意时代已迅速进步的中国设计界也渐渐将争取社会地位和行业尊重的诉求转向了树立和扩大**影响力。

记者发现,中国设计师的水平并不低,但由于一直顶着“抄袭者”名声的中国家居圈,以往在**上却很难得到比较好的认同,有所成就的中国设计师往往都是将目光集中在国外设计上,并不能在国内这家居设计圈内形成一种良好的氛围以致于无法在**上打响中国设计的品牌。现时这种状况已经引起了很多设计师以及相关组织的重视,近年来越来越多人通过有中国烙印的设计产品或者活动来吸引**的关注。而在家居设计发展得比较好的广圳地区的家居设计师以及相关团体开始通过各种方式在**上寻求“话语权”。其中作为中国设计界重要推手组织的广州**设计周更是在2012年亮出了“为中国设计在世界发声”的口号。

****更重平台搭建

“我们不仅要将中国设计推向世界,争取更多话语权;更注重以平等、共赢的理念搭建中外设计交流与营商平台。中国以及中国设计界已发生变化,取得*大成就,我们要有这种自信和姿态。”IFI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广州**设计周执行总监张宏毅在接受采访时强调。

近年来中国设计师频频参与国外赛事并获奖的消息并不鲜见,但将国内主办的专业赛事放置于境外**并发起**参与,却异常少有。2012年,由广州**设计周主办的室内设计评选活动“金堂奖”、产品设计评选“CDA·中国设计奖(红棉奖)”两大公益性赛事,先后在意大利、丹麦、荷兰、芬兰、德国等设计大国举行了赛事**活动,赢得了各国设计组织及设计师们的强烈兴趣,并得到相关专业媒体的热烈报道。对于这一反响,张宏毅说:“这些是我们预料之中的。为中国设计发声,首先在于是否有属于自己的价值观和宗旨,是否有这份自信。金堂奖、CDA奖的评判体系均为我们独立创建,充分展现了中国以及中国设计界的态度、立场和诉求,也因此得到了其他国家的尊重和认可。”

据悉,运营三年的金堂奖以“设计创造价值”为宗旨,开创了与众不同的评审体系,已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室内设计评选活动之一;CDA中国设计奖也是**第一个以“再定义中国设计”为主题的奖项。这些奖项*终吸引到了许多**的目光,而中国设计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设计论坛落地中国

在国内设计师以及相关团体的努力下,现时,国内的家居设计开始走上了与世界同步的道路。据了解,今年有着“室内设计联合国”之称的IFI(**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首次在中国举行一系列重大活动。其中*受瞩目的莫过于IFI文化·创新·设计**论坛(CID),CID论坛为建筑环境设计领域的**性对话交流活动,在世界各地设计师中有着显著的影响力。已举办六年的CID论坛,过去多设在美洲及亚洲地区的主要城市,而在2012年,IFI*终将这场具有**性影响力的论坛选择在广州,并将邀请到11位**设计界专家和3位华裔专家就中国的设计态势展开交流。而世界性行业宣言《室内设计宣言》发布礼、IFI50周年庆典启动礼、研讨2013**设计**及**战略等议题的IFI2012峰会也将同期隆重举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