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冷清 家装企业年底忙调整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从2011年开始,家装企业经历“寒意”已近两年时间。相对于家装行业高速发展的***年依靠*热楼市就可以求得***的时代,近几年的家装市场表现逐渐谨慎起来,尤其是在今年,家装公司对市场、内部管理格外“算计”起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家装行业今年的转变不可谓不大,提升自身品牌建设、促进行业理性发展,成为家装企业未来发展调整的普遍方向。

家装市场现紧缩

家装市场的萧瑟,从2011年开始出现。据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钧介绍:“主要是受房产调控限购政策影响,2011年调控刚开始觉得丝丝寒意,没挂在心上,到当年的7、8月份以后确实感觉到寒冷。”地产限购政策的**,使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受到了影响。

博洛尼品牌**部总经理林周勇分析说:“一系列限购政策让人们的买房意愿开始动摇,房产市场上的观望,也导致这一年多来家装市场的紧缩。”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随着市场的变化,在2012年年初,家装企业制定的目标也开始保守。据张钧介绍:“业之峰今年适度放缓开大店速度,今年只开了一个成都大店,扩张速度做了调整,包括人员增长的速度等都进行了限制,根据对市场的预期和判断做一些保守的应对。”

据元洲、博洛尼、今朝、天盛、实创、精诚装饰等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年的业绩相比去年“持平或者好了一点”。天盛装饰总经理孙颢介绍说:“我们对今年的市场有预期,所以定的任务低一些。今年的任务量虽然与去年相比差不多,但是在纯利润方面还是降低了。”

元洲装饰执行总裁*连山也表示:“到了现在,我们距离年初制定的目标还是有一定差距,下一个月要冲刺了。”

突破营销化被动为主动

在不好的市场环境下,大型的家装企业**依靠规模要利润,而是变“坐商”为“行商”,积极**市场。

据张钧介绍,业之峰今年在人员和抓***、抓市场占有率上采取更积极的策略和思路,动员大家亢奋起来,以*大的努力去做市场。“今年北京分公司业务量实现了40%的增长,在3月份北京分公司销售额达到八千多万,这是家装行业里面没有见过的高度。一则今年我们在北京分公司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另外积极**市场,提前半年、一年把小区的户型研究透彻,为**做准备,并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服务,在市场上占有先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