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中求存 看软装行业如何转危为安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装修、家具、装饰,这是从土地变成房子,再成为每个人的家的过程,也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也正因如此,从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过快发展进行限控之后,紧随其后的行业市场纷纷萎缩。

有一句十分**的话,危机就是机遇。很多大企业***,后来都用自己的成功证明了它的正确。但,机会总是留给做好充足准备的少数,否则,成功者也就不会显得如此突出。对于家居行业,尤其是处于*末端的软装配饰行业而言,在如今这样低靡的环境中,如何求变,如何准备,方能走出阴霾呢?

变化,来自市场的需求。*先,软装公司固有的客户群体,仍然存在。比如酒店会所,相对保持着以往的发展势头。同时,房地产样板间,虽在总体数量上有所减少,但却更需要较之从前更出色的设计,以求吸引购买者。这的**障了一部分公司或工作室,还能在原有市场中获得相应的收入,但要取得出色的业绩,至少也要提高自己在设计服务方面的实力和内容。

另一方面,新的领域对软装的需求更明确和急迫,比如家具品牌。众所周知,家具卖场从来不缺少软装,无论是企业自行采购完成,或是整体外包,但大多都会面临成本高、配饰产品缺乏持续价值、市场重复率同质化过于普遍……在家具品牌也力求终端形象的改善之机,软装配饰便获得了这部分市场的青睐。

但卖场终端与别墅酒店不同,家具零售商和房地产开发商的需求也不同。因此,市场细分的过程中,软装与家居陈列设计的不同概念,悄然产生,并且向着不同的市场、客户群体和设计服务内容逐步发展。

一个是偏于感性,以氛围至上的软装饰。一个是必须保持理性判断,为零售终端赢得销售业绩的陈列设计,二者的不同,并非简单的更换配饰产品。尤其后者,是需要更深入的了解零售企业的市场结构、消费群体、销售现状等等信息,通过对数据的分析,来完善出一套,既能**终端家居生活氛围,又能实现更多附加销售价值的陈列设计体系。

从前我们熟悉的软装或配饰设计,正在低谷中慢慢发生质的变化,而这一切,*先从行业的细分开始。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