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床上用品面料颜色选择要点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季,夜晚闷热让我们难以入睡,这样的天气中床上用品就显得尤为重要,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我们在选择床上用品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怎么样选择才能够**夜晚安然入睡?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讲一讲。

透气是**

夏季因为气候潮湿、闷热,透气性好的被子和枕头对提升睡眠质量大有益处。如果所使用的被子和枕头透气性差的话就会容易闷热出汗,从而造成睡眠质量的下降,因此夏季卧室的更换方案*重要的是考虑如何增加寝具的透气性。夏季一般开空调睡觉,不盖被子容易感冒,但是被子又不能太厚重。

夏季可选择手感更为滑爽的天然纤维,如麻类纤维、竹纤维、蚕丝等。选购时可先观察产品面料是否紧密均匀、质地是否细腻、印花是否清晰;再通过触摸,手感要光滑平整。

床品透气性的**集中在内部的填充物上。传统的空调被大多使用化纤材料,透气性不好。有些填充物在购买时不能直接观察到,通常销售人员会介绍纯棉、蚕丝、羽绒等,此时应该问清楚成分如何,是否是***材料。

竹席受欢迎

出于凉爽的考虑,很多人会在床上铺凉席。目前市场上的凉席有草席、藤席、竹席以及价格较贵的牛皮席、麻席。凉席的选择一定要以***、生态环保为佳,无论是竹席、草席或牛皮席,闻上去无特殊气味者为宜。

因为凉爽度不够,草席购买人群不多;而价格又让很多人对比较**的牛皮席、麻席望而却步;竹席介于其中,*受消费者喜爱。竹席在选择时,除看上去颜色统一,没有斑点、虫孔之外,还要求摸上去平整均匀,光洁无毛刺。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竹席经过涂漆处理后,虽然没有毛刺,天然性和健康度却打了折扣。

竹纤维是一种**的天然纤维,是采用物理、化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取的天然竹纤维。天然竹纤维具有吸湿、透气、抗菌抑菌、除臭、防紫外线等良好的性能。以这种纤维做成被子,不仅可保暖,还可把多余的热量散发出去,保持与人体的体温一致,起到冬暖夏凉的功效。

被子枕头面料很重要

夏季舒爽卧室更换的**集中在被子和枕头上,建议依据其的材质来选择。夏季一般都习惯开着空调睡觉,如果不盖被子容易感冒,建议选择透气性强,保暖度1-2级的被子。被子的保暖度和透气性主要取决于内填充,传统的空调被大多是化纤材料,因此透气性不理想。

夏季选择枕头也同样需要考虑透气性,枕头外套适宜选择便于空气流通的天然材料,例如100%的棉,有助于保持头部凉爽。具体挑选枕头类型时需要根据个人的睡姿来决定,例如俯卧枕、仰卧枕和侧卧枕。凡语家纺三维太空枕,**进口提花面料,柔软舒适,根据颈椎生理曲线,采用波浪枕面设计,给予头、颈、肩部合理承托的同时,对头部、颈部多处神经有一定**功效,缓解头颈肩的紧张;高透气枕芯,加强空气流通,改善睡眠时的闷热,拥有健康安全睡眠。

合理搭配颜色

夏季床品尽量选择清爽淡雅的颜色,这样的色彩在夏季更容易带来清凉的视觉感觉,另一方面浅色的床品因为没有采用过多的印染手段,摸起来手感会更柔软舒服。在照顾自己喜好的同时,选择寝具色彩还要考虑到与周围的环境是否协调。同色系显文雅、清丽,对比色系显时尚、亮丽,夏日的卧室如果选择基调接近或有对比的颜色做陪衬,能让你的居家环境锦上添花。许多人在夏季趋向于购买颜色鲜艳的床品,让家里显得时尚绚丽。但花色特别鲜艳且质地**,需要相对高水平的工艺**,否则不仅会出现清洗后褪色的现象,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积极的床品颜色

绿色和紫色,有助于安神,能使人精神松弛,舒缓紧张情绪。恐惧症和精神**症的患者可以选择绿色、紫色的床品来看看。

浅橘黄色、天蓝色和粉红色使人感到精神振奋,心情愉快,充满希望。抑郁症、焦虑症患者不妨选择粉红色、天蓝色的床品。

青色有助于产生睡意,失眠症患者不妨在床品选择上考虑以青色为主色调的床单、枕套和被罩等。

乳白色、象牙色、白色、原木色,这些颜色与人的视觉神经*适合,因此无论是床品还是家具都可以作为选择参考。

比如老年人的居室用浅橘黄色的床罩,一可以诱发食欲,有助于钙质的吸收,二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或选择蓝色,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失眠等症状。

不宜床品颜色

接触红色过多,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所以,失眠、神经衰弱、心血管病患者不宜使用红色床品或装饰家居,以免加重病情。

而金黄色易造成情绪不稳定,所以,患有抑郁症和狂燥症的人不宜用金黄色床品。

着重选款式

床上用品的选择也可以体现个性化。不同风格的床配上气质相投的床上用品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床上用品的款式选择尤其重要。如果想表现卧室整洁、简约的风格,就挑色彩平淡、花纹朴素的面料来搭配;想制造奢华的效果则可以用带花纹缀边的图案布料来装饰,再放上格调一致的布垫和毯子,一个**精致的卧室就这样轻松打造出来了。

按要求清洗

新床品使用前要先清洗一遍,将布料中残留的部分甲醛清除掉。夏凉被的清洗一定要看产品使用说明上的要求,有的不能清洗、有的只能手洗、有的只能干洗、有的对水温有要求。如果被子的产品标示上没有写清楚,可向销售人员咨询。

注意棉被芯不可水洗,只需将纯棉的被面定期拆洗即可,否则将会受潮板结。棉被只需定期晾晒,可以去潮、防虫,而且使棉被变得松软。传统观念认为晾晒棉被之后需要拍打一下,但实际上这样会打断棉纤维的组织,影响保暖。其实晾晒之后,只需要用干净的鸡毛掸子扫一下就可以了。

标签: 家居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