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和涂料的优势与劣势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传统的中国人喜欢白墙,所以乳胶漆一向是中国人的*爱。但当欧洲的壁纸走进普通中国家庭的装修中时,长期占据中国人家庭几乎全部江山的涂料有些失宠,所以很是郁闷。近日,为了证实自己的实力,涂料与壁纸之间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

涂料:价格*实惠,耐久性强

地球人都知道,刷漆是墙面处理中*实惠的方式。涂料认为价格低廉是自己*值得自豪的筹码,一交锋就有些咄咄逼人。涂料认为,一卷中档壁纸的价格大约在100~200元,按小卷壁纸做5平方米墙面算,100平方米的房子做下来得花0.6万~1.2万元。而100平方米房子使用中档乳胶漆(含辅料和人工费)则不会超过5000元。

壁纸对涂料的价格论调并不认同:市场并不仅仅是以价格论**的,我们虽然贵,但是只要主人认为物有所值,我们一样能得到主人的宠爱。

接着,涂料又对着壁纸开炮:你们还很娇气,太潮湿了不行,还轻易被抠破,破了还不好修补,没几年就得换了。哪像我们乳胶漆,物美价廉,脏了可以擦洗,破了可以修补,墙面的使用寿命可比你们长多了。

你说的都是老皇历。我们现在的工艺比以前好多了,很多壁纸并不是真正的纸,而是加进去了一些耐磨损和防潮的原料,所以现在我们壁纸的使用寿命比以前长了很多。壁纸在辩解时还不忘适时反击,你们虽然比我们耐久些,但你们施工很不方便,每次重新涂刷还要把墙皮铲掉,而我们只要揭掉就能换新的。

壁纸:效果占优势,图案数多

壁纸不得不承认自己在价格上没有什么优势,所以他并不跟涂料进行正面交锋,而是提出自己的优势所在:我们在欧洲风靡这么多年,而且一进入中国就为时尚人士所接受,那是因为我们的图案丰富多彩,我们意味着时尚、华丽。我们所营造的温馨氛围也不是你们涂料那种冷冰冰的质感所能比拟的。壁纸进一步阐释了自己的优势所在:我们不仅是墙面的花衣,更是整个家居风格的参与者与决定者。不管是时尚还是典雅、田园,只要有我们,几乎所有流行的居室风格都可以轻松营造。

也许以前是这样,但现在我们涂料也可以**出各种风格的墙面了。涂料列举了一些品牌的非凡涂料后说,一些非凡的涂刷方式,就能涂刷出各种质感的墙面。用墙面漆可以刷出大理石的坚硬质感和花纹,刷出皮质的柔软甚至织布的纹理,你还可以随意**出你想要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