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智能插座 自动电流检测远程控制家用电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除了单一插孔的插座外,SAM还提供了另外一种带三个插孔的插座,称之为SAMStrip。Strip还带有两个USB充电口,可提供2.1A的输出电流,充电完成后会自动切断电源。SAM使用Wi-Fi连接,支持802.11/n协议。

可以控制家庭自动化产品,允许我们通过远程控制的方式来打开或关闭家用电器,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但是由SensePlug推出的这款名叫SAM的产品,却可以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可能性。SAM通过插座和电源插头的形式,利用各种传感器进行声光感应外部环境的某些参数进而实现自主控制。

声光感应的开关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常见,为大家打来便利的同时还有利于节电,生活中非常需要这样能感知的器件,不光光是声光的感知,*好还能对温度、湿度、烟雾、亮度、能源等*有感知能力。应用的范围也可扩大,比如在插座上的应用。

我们生活中常用的插座主要是用于电源分流,在安全性方面考虑的多些,在智能控制方面,也有像智能Wi-Fi这样具有遥控开关功能的插座,但是在能源管理工作上简单的开关还远远不够,利用传感能力来智能控制能源消耗才是解决的办法。

SAM插座主打节能、自动化控制以及监测的特性。通过监测电流的消耗情况及历史数据的评估,智能分析用户的用电习惯,继而采用智能规则降低能源损耗。此外,SAM内置了包括温度传感器、动作传感器等在内的多个传感器,可以检测室内温度、亮度等参数,然后自主控制空调、灯光等相关器件以调节至合适的情景。

在许多场景下,SAM都可以实现有效的功能。比如若检测到冰箱的电量消耗情况有较大变动,可能是冰箱工作状况不正常,SAM会给出警示;给手机充电时,能够监测相应电量,当手机充满电后会切断电源并给手机发一条消息;通过内置的动作传感器感知到某个地方人员或者宠物的走动;以及使用电动工具或者电烙铁等器具时,再不用担心用完之后忘记切断电源。

除了单一插孔的插座外,SAM还提供了另外一种带三个插孔的插座,称之为SAMStrip。Strip还带有两个USB充电口,可提供2.1A的输出电流,充电完成后会自动切断电源。SAM使用Wi-Fi连接,支持802.11/n协议。

SAM智能插座基本上能够满足现在人们对于智能生活的基本要求,目前已经在Kickstarter上完成了筹资目标。SAM售价为49美元(约合人民币300元),而SAMStrip多控插座售价为109美元(约合人民币68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