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家装市场看涨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一季度过后,本报记者走访成都家装市场发现,由于今年将有数个针对家装行业的新规陆续**,加之人工、材料等成本的上涨,家装公司纷纷蓄势待发,甚至有商家预测涨幅将高达20%。

家装费用可能*高涨两成

“人工成本暴涨,原材料价格也一路飙高,二季度肯定是要涨价的,只是幅度还不一定,可能会在10%左右吧。”万家和设计装饰公司策划部周经理告诉晚报记者,这两年人工成本高得离谱,装修公司也是不涨不行了。在成都槐树街做**橱柜的白先生也表示,市场上已经有要涨价的风声了,只是涨多少现在还不知道而已。“听说这阵子家装费用要涨了,是不是真的啊?”本来打算过完年慢慢考虑装修的事,但听说家装要涨价,刚在城西某知名楼盘买了房子的张**一下子紧张起来,后悔没及时签约把家装费降低。

“2012年,普通砖的人工费约为35元/平方米,现在40元还不好请;去年上半年,每天200元就可以请到**水泥工,如今已经涨了30%多。”装修公司的赵师傅说,不仅是人工,今年以来油漆、板材、水泥、沙子和涂料等原材料的价格同比也有约10%的涨幅,而这些辅料和主材在装修成本中所占比重很大,再加上疯涨的人工费用,家装费上涨已无悬念,涨幅可能会达到20%。“每年二季度是家装高峰期,在这个时间段,家装企业都会有所提价,今年虽然具体涨幅还没有测算清楚,但我想会在15%-20%之间”。在成都做家装多年的黄先生经营一家装修公司,他坦言,五一**周后他的公司就会全面涨价。

行业新规加大企业压力

事实上,每年提价10%已成家装行业惯例。但和往年不同的是,因为今年将有新标准**,为了符合严格规范的新标准,企业的提价幅度势必会水涨船高。“这些将陆续**的新标准,对装修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万家和周经理看来,企业在把好工程质量关的同时,势必会通过扩大调价幅度将部分压力转移给消费者。“就算你现在没法开工,也得要先找好装修公司才行。”正忙着装修新家的张**告诉记者,因为她是年前下的单、年后施工,人工费会按照年前的标准收取,还有充足的时间选购软装配饰。趁着这阵搞活动先去建材市场逛一逛,将中意的瓷砖、橱柜、卫浴等产品提前下单“囤”起来,同时扫描一下近期打出优惠政策的装饰公司,显然,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建议广大业主,装修要趁早,同时尽量选择要有知名度的装饰公司,以**自己的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