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 拉动小家电升级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小家电市场在渐走**路线的同时,网络的迅猛发展,也给小家电的销售渠道带来变革。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中国小家电市场零售额较前一年同比增长近13%,继2012年再次保持两位数正增长。

随着智能家电概念的兴起,近年来各大家电厂商接二连三地推出“智能化”产品,将智能作为未来家电产品的研发方向。一时间,“智能化”成为家电企业*滩市场的“**法宝”。各种家电都挂上了智能的旗号,让家电市场刮起了一阵“**智能风”。

家电厂商推出的各类智能家电大多定位**,因此与传统家电相比,价格相对较高,小家电产品尤为明显,一些产品的价格甚至直逼大家电。4999元的电饭煲、3000元的饮水机,近8000元的榨汁机等。除了以上这些,贵族化小家电也随处可见,电磁炉、挂烫机、剃须刀等,数千元的标价并不少见。

“智能”未成但趋势已成

事实上,对于市场上繁多的智能小家电,消费者却并未得到真正智能的使用体验。这些所谓的智能家电其实并不那么“智能”,其中不乏跟风的厂商,推出一些标榜“智能”的家电产品,其智能更多体现在某一功能通过与智能终端桥接稍显***控制,而并非是消费者所期待的具备智能平台,能够通过网络互联互通实现功能、内容或服务拓展的真正智能家电。而之所以厂商纷纷投向智能市场,业内人士表示,中低端小家电毛利率只有30%左右,而**智能系列毛利率则高达50%甚至100%,这也是厂家近年主推中**产品的重要原因。

虽然如此,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移动智能终端的**式增长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智能化仍是家电行业不可阻挡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我们目前的家电智能化,大家应该持宽容的态度,允许它存在问题,毕竟一个产品刚开始的时候会有这样那样的不成熟,只要大家往这个方向去努力了,有这种意识了,本身就是一件好事。”这小家电的智能**趋势也确实是顺应市场所需,家电智能化定会随着技术发展,趋向成熟。

电商渠道潜力正逐步被释放

小家电市场在渐走**路线的同时,网络的迅猛发展,也给小家电的销售渠道带来变革。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中国小家电市场零售额较前一年同比增长近13%,继2012年再次保持两位数正增长。其中在线市场零售额在全国小家电整体市场零售额中的占比超过30%。根据奥维预测,家电网购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5年有望突破千亿规模,成为家电市场主要销售渠道之一。业内**指出,家电网购市场将呈现出规模扩大化、渠道集中化、品牌多元化等特点,电商渠道的潜力正在逐步被释放,更大的能量也已经在聚集。目前,美的、九阳等众多小家电制造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电商模式,小家电销售渠道变革已然在路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