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起源到今天 细翻地板辐射采暖编年史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起源

现代地板辐射采暖开始于1907年,英国教授ArthurH.Barker发现将热水管道埋入地板,可以达到很好的采暖效果,并*先申请了辐射采暖的**。同时代的原苏联工程师亚希莫维奇也在**完成了十几个辐射采暖系统,随后,辐射采暖在欧洲普通建筑中得以大规模采用。

初始阶段

1937年,美国FrankLloydWright在一栋名为JohnsonWax的建筑中安装了辐射采暖系统,截止1940年,美国建筑名录上记载了8栋安装辐射采暖系统的建筑,包括学校、住宅、教堂、办公楼和飞机棚。

快速发展阶段

20世纪70年代,随着化学建材工业的发展,一批柔韧性好、强度高、抗冲击且具有一定耐热能力的化学管材的问世给地板辐射采暖带来了生机。另一方面,随着建筑节能技术研究的深入和应用、材料保温性能的提高,使建筑围护结构的热工性能大为改善,从而使地板辐射采暖系统供水所需温度不需很高即可满足人的舒适性要求。这些有利因素为辐射采暖方式提供了突破性的发展机遇,辐射采暖技术重新开始吸引世人的关注,并获得极大的发展。

20世纪80年代中期,瑞士GEOGRE、FISSHER公司利用美国SHELL公司**化学材料聚丁烯为原料生产出PB管材,**了辐射采暖使用塑料管材的先河。接着又出现了各类塑料管材,这些小口径的管材具有很好的可塑性,能够弯曲呈盘状应用,能够在辐射地板内无缝地整管安装,大大提高了辐射地板整体可靠性,解决了漏水的技术问题。低温热水辐射采暖技术由此赢得了世界各国开发商的兴趣,纷纷大力**,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同期在德国,一种新型的兼具冷辐射功能的毛细管网冷辐射技术开始出现。

冷暖融合阶段

20世纪90年代以后辐射供冷与空调送风技术相结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辐射供冷的冷量和冷凝水问题,使辐射供冷的应用区域得到广泛延伸。在德国,先后经过了柏林科技大学的HerrmannRietschel学院、FachinstitutfürKlimatechnik(空调技术专业机构)、Gies-senTFH(技术专业大学)、斯图加特科技大学欧洲标准检测中心、FachinstitutGebäude-Klimae.V.(建造气候分析站的专业机构)等的检测和测量;后来一直采用欧洲通用DE德国“DIN4706”毛细管标准。至此,冷暖辐射形成融合趋势,加上热泵技术的发展,使的供暖供冷使用可再生能源成为现实,**面积逐年增加。

**节能阶段

2002年,美国能源部将辐射吊顶列入美国当今和未来15项空调节能技术之一。随着人们对石化能源消耗的加剧,世界各国纷纷加大了对末端技术的研究,期望找到一种方式可以利用新能源进行供暖。

2009年,在中国,一种地面辐射采暖系统管道铺设模板的****申请,该模板与直径10mm管组成的地暖末端具有**地散热效率,使得地暖系统供水温度降至35℃,具有同毛细管网供暖系统相似的功能,被称为“**末端”。

并在2010年沈阳举行的中国供热节能经验交流会上,江亿院士高度评价说“**末端”是暖通节能的关键,在建筑节能中的地位仅次于建筑物本身的保温隔热。”并且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等技术的逐步完善,这种**末端与热泵机组的搭配,系统使用稳定,综合能效比高,使可再生能源**可以应用于建筑供暖和供冷。至此,冷暖辐射系统也进行了**的融合。

参考资料

1.《低温热水采暖末端装置》作者:赵加宁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1年1月.

2.部品化成为**型地暖末端的发展方向.慧聪家居采暖网.2012年05月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