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产业四次革命势在必行 全球买卖突破求变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在2012年初,“**家居交易集散平台发展**”上,各位**和**从不同角度充分肯定了开发建设**家居交易集散平台的重大意义。指出,**家居交易集散平台的开发建设响应了国家“十二五”规划,依托国家确定的九大物流战略基地,成功解决了国内家居行业流通成本过高的问题,*大程度地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有利于优化家居产业结构,扩大内需,提升百姓居家生活幸福指数,加速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遭遇困局:家居产业第四次革命势在必行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已成为家居建材(建材市场)生产大国、出口大国、消费大国,并呈持续增长态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家居产业仍存在企业规模较小,研发、设计,物流、服务等相对薄弱,流通成本高,流通环节多等差距,导致我国家居业在低水平中重复,在小范围里回旋,很难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式发展。

面对困局,中国的家居产业何去何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认为,必须**一种新型的家居产业模式,才能解决

中国家居产业面临的困境。张传喜说,我国的家居行业经历了几次历史性转变。

**次自20世纪80年代,是由工匠式生产到工厂化生产的生产方式革命;第二次20世纪90年代,是由南方香江集团为*的家居企业**的、由坐地销售到全国连锁的渠道革命。这次革命带动了广东,乃至全国家居产业的飞跃式大发展;第三次2000年前后到现在,是从中国制造到中国**的核心竞争力革命,企业生产工艺快速提升,品牌企业爆发式增长,家居产业产值大幅提高。

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和国内房地产市场调控,给中国家居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国家有关机构、全国家具装饰业商会和国际几大行业商会,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做出了重要部署,随后联合业内主流品牌企业家代表、南方香江集团提出构建**家居交易集散平台的战略规划,成功探索出了一条政、企、商合作**中国家居产业新模式的路子,拉开了家居业以产销一体化的家居全产业链为基础、以自主创新的研发设计为核心、以电商平台和家居文化传播为依托的第四次产业革命的序幕。

随着第四次中国家居产业的改革,必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期,势必会给中国的家居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和突破,**家居大变局时代已经来临。

突破求变:依托九大物流基地构建**家居交易集散平台

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根据国家规划、市场需求和产业布局,提出了建设华北、西南、长江三角洲、山东半岛、东北、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中部、西北物流区域共九大物流基地的建设战略。

响应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国务院确立的九大综合物流区域为依托,构建九大香江**家居CBD,作为**家居生产、商贸、物流战略支柱,承载和服务全国乃至**21万余家居企业工厂总部,形成强大商品流、资金流、信息流,****家居工厂总部集群,打造**独一无二的“买**、卖**”家居新格局。

随着**家居交易集散平台建设的快速推进,将加快我国家居产业的行业变革,发挥其战略聚合作用,****家居工厂总部集群,使之成为立足中国、面向**的世界级家居产业平台,*大限度地减少中间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提升流通效率。

大幕拉开:三子联动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南方香江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志强在**上透露,目前四川成都、北京东香河、南京北汊河新城三大**家居交易集散平台已经正式启动,三子联动,遥相呼应,其他的六大**家居交易集散平台也正在积极规划筹备当中。

据了解,九大香江**家居CBD,规划建筑总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1200亿元,建成后预计可提供200万个就业岗位,年交易量有望达万亿元,可容纳家具、建材、家居饰品、灯饰照明、艺术家居产品、家居用品、原辅材料等,成为承载整个家居产业的支柱,超越美国高点、意大利米兰、德国科隆,成为***大的家居交易集散平台,未来还将借助集散平台的物流、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成为包括轻纺、皮革、包装材料、电子元件、汽车配件及装饰、橡塑材料、化工品、五金机电、小商品等产业在内的**商品及原材料商贸物流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