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艺提升家纺软实力:远瞻思考 美育救市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几十年前,伟大的教育学家蔡元培提出“美育救国”的理念,而今天套用过来,“美育救家纺”再合适不过。

在中国**家纺展现场,当众多媒体将镁光灯聚焦家纺**时,当不少记者将长枪短炮对准企业家时,中国家纺的设计**却在展会一角,思考着家纺设计的现状与未来。

当不景气的行业形势渐行渐进时,当业界热衷于“微笑曲线”(渠道与设计)时,一些**品牌已经超越了这个层面,开始倡导美学、提倡艺术、提升软实力。

新锐品牌:远瞻思考

或许,这很难让人相信,一个品牌参展却不谈招商,不谈卖产品,而是谈如何营造生活方式?如何**居家消费?如何倡导美学理念?

美育何以救家纺?美育以何救家纺?中国**家纺展从某种意义上集中回答了这两个核心问题。

英伦美家,布艺行业的后起之秀,在利润面临下行风险的当下,企业经营增幅却达30%。公司董事长周艳群说:“我是做布的,却从来不谈卖面料,我是为消费者提供居家美学。”

周艳群认为,英伦美家的整体家装定位于**个性化定制服务,这种个性化就要体现在设计上。英伦美家所做的就是向人们传达软装美学价值观,从身边的人做起,改变一批人的生活方式,让这些**客户学会享受生活,提升生活品位,通过窗帘、布艺、墙纸、家私的整体设计,风格、色彩和材质的**搭配,英伦美家将美学精神贯彻到底。软装设计师为客户量身定制软装方案,特别是窗帘、床品的定制工艺,融汇“英式洋服”的**工艺,裁、剪、缝、熨精细考究,在软装行业*树一帜。

无*有偶,海宁金佰利公司也是国内**家纺面料供应商,公司董事长鲁金州也倡导“时尚新美学”,公司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目前拥有时尚新古典定位的JBL品牌、经典欧式风格的NOBLESSE品牌,并凭借公司的设计、资源、创新能力的优势,为**客户群体演绎舒适、高贵、经典、时尚的生活方式。

而富安娜品牌虽未参展,也早就提出了“艺术家纺”的理念,是行业内第一个旗帜鲜明地提出以“艺术家纺”作为品牌定位的家纺企业。富安娜把生活艺术作为床品设计的目标,以适应现代人对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现代家居的主流代表。

为什么这些品牌没有在渠道与设计的“红海”搏杀游弋,却选择在生活美学与艺术家纺的道路上一骑绝尘?

这或许是远瞻品牌的高明之处。当在一个竞争领域难以脱身的时候,品牌也就无须恋战,躲开竞争的锋芒,选择别人不屑一顾的道路,而当其他品牌顿然醒悟的时候,他们已经一路领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