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家电企业试水智能化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作为*早开始宣布智能战略的企业,长虹的智能家居战略已经引发全行业的行动。日前,北京商报记者获得的*新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八成家电企业已经发布智能化转型战略,而有转型意向的企业更是达到95%。

“智能化战场不止是一个人在战斗”,面对目前汹涌的智能化大潮,长虹方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作为*早开始宣布智能战略的企业,长虹的智能家居战略已经引发全行业的行动。日前,北京商报记者获得的*新调研数据显示,目前八成家电企业已经发布智能化转型战略,而有转型意向的企业更是达到95%。

尽管智能化趋势势不可挡,但企业仍面临两大问题。

拥有56年历史的消费电子传统企业长虹是业内*家发布智能战略的企业,早在去年10月长虹就发布家庭互联网的智能家居战略和“让想象发生”的新品牌主张,从今年1月开始,先后发布**品牌CHiQ(启客)的智能电视、智能冰箱和智能空调新品。尽管起步较早,在过去的半年中转型速度*为迅速,但当时长虹宣布转型智能化,还是让业内产生了担忧。因为作为**国企,长虹船大难调头,由于传统体制的束缚,相对于一些民企来说其市场营销的快速反应和执行力还有待提升。

长虹智能化战略一公布,行业内便嘘声不断,质疑长虹耍花枪,进行炒作、造噱头。之后为了让智能战略迅速落地,长虹一直坚持产品先于战略的模式,不断加速让产品落地。目前长虹已经推出智能产品专门品牌CHIQ,此品牌的彩电、冰箱、空调等智能产品也已经投放市场。

对此,家电分析师刘步尘认为,近半年来,智能化成为热炒话题。企业的智能战略不被迅速认可,资本对企业的战略转型也显得信心不足。这就要求企业一定要将智能化做实。他还提醒那些智能化战略确实难以落地的企业,炒作将降低外界对于智能化产业的信心和市场预期,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是种伤害。

此外,就产品层面而言,消费者普遍对智能化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不高。家电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一方面与产品价格较高有关系,另一方面产品普及也需要时间。包括智能家居市场的行业环境改善,以及智能家电行业生态和新商业模式的形成等。

“我们坚持认为智能战略转型的方向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但对于长虹等传统家电*头的智能转型,希望外界给予更多耐心和宽容。”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因为虽然转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没有捷径可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