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必知坐南朝北风水知识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坐南朝北的房子就是好房子。这个观念深深驻在老一辈的脑海里。其实坐南朝北的风水习惯不是通用的。如果家里有这样习惯的老人。不妨来看看以下坐南朝北的风水知识百科。相信对你挑选新房有帮助喔。

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称为正房,那是因为这种房子冬暖夏凉,光线充足,即使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间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只要一进屋,就会觉得很舒服。而且,这种坐向的屋宅,到了夏季,当太阳升到接近头顶的上空之时,屋内也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东南风也可以通过窗口与门户吹进屋里,让人感到凉爽舒适。故此,中国人都愿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子。

在中国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来自北方,因此,在中国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这一种潜伏的,下意识的心理威胁,逐渐的对在北方开门,形成了一种心理的负担,所以,中国人不愿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门开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门便会受到北风的侵袭,故此,也是不开“北”门的另一个因素。

在中国的广东、广西、云南,以及台湾等省、等区的南部,就是北回归线以南。所以,在夏至前后,太阳直射北回归线附近地区的时候,太阳的光就会从北边的天空射下来。因此,在这地区朝南的房屋,就不向阳了,而是朝北的房屋向阳。所以,从世界的范围来讲:“向阳的房屋都是朝南”。这句话是错的,原因就在这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