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致癌?家居装修瓷砖风水百科介绍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瓷砖是每个家庭都需要装修的材料。近日有传白富美瓷砖容易致癌的传言。那么瓷砖到底是怎样的呢?小编为你介绍家居装修瓷砖风水百科,对瓷砖有疑惑不妨来看看。

为“美白”添加硅酸锆

据本次抽检执行单位之一的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工程师王博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对于陶瓷砖产品的检测项目包括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放射性等10个。为什么陶瓷砖的检测会包含放射性核素限量这项呢?陶瓷砖既不是石材也不是金属,为什么会含有放射性元素?是否放射性核素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记者了解到,陶瓷砖特别是抛光砖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达到增白的效果,会适量添加硅酸锆,虽然硅酸锆本身并不具有放射性,但一些企业为生产超白砖而过量添加,无形地增加了其它放射性元素的含量。

佛山某知名陶企技术总监钟先生介绍,放射性核素就如三聚氰胺等物质一样,只有达到一定的量并长期影响,才会对人体有害,《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中对于建筑材料中天然放射核素,镭、钍、钾放射性比活度的限值是相当低的,与石材放射性限量标准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它其实只是国家对于陶瓷行业自律的要求和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