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饰品摆设的风水知识百科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饰品风水摆设:风车

风车并非中国特有,在香港就有一位"车公",据闻十分灵验,正月初时,很多人都会去车公庙拜车公,而车公庙有一座风车,只要善信用手转动风车,则来年必然风调雨顺,财运享通,身体健康。因此,就有了风车祈福的习俗。

摆放位置:有些人拜完车公或祈福之后会购买一些风车回家摆放,以祈求新的一年运气更顺利,所以风车是增强运气的代表,风车可以悬挂在床头,或者摆放在靠近床头的柜子上。

饰品风水摆设:翡翠葫芦

葫芦是中华民族*原始的吉祥物之一,人们常挂在门口用来避邪、招宝。如今,而葫芦的挂件、饰物也逐渐受到人们的喜爱。其中以玉葫芦为*,将翡翠的灵性与葫芦的灵气相结合,成为传承远古文化的吉祥物。

摆放位置:葫芦有除病之用,一般挂在病者的睡床前或摆放在病者的睡侧,葫芦可采用天然葫芦瓜晒干成品或铜制葫芦。

饰品风水摆设:桃子

桃始终被作为福寿吉祥的象征。人们认为桃子是仙家的果实,吃了可以长寿,故桃又有仙桃、寿果的美称。在中国传统社会中,*为常见的寿礼形式是寿桃、寿糕与寿面等等的物品,它们大多具有祝吉祈祥的色彩,反映了中国人对于生命持久、寿运永继的强烈欲望和迫切心愿。

摆放位置:桃子象征长寿健康,人们常以桃子的吉祥物作为礼品,以桃子样的玉佩或玉坠子为主,常佩戴于身,或是桃子的饰品置于客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