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硬件生态链 下半年将引爆智能家居市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5月6日,**云*席架构师侯震宇在GMIC北京2014**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已经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做足了功课的**将携手合作伙伴,在今年下半年将**智能家居领域。智能家居**

从雷军的小米到老罗的锤子,再到阿里巴巴的天猫魔盘、**的****fe,智能硬件已然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

5月6日,**云*席架构师侯震宇在GMIC北京2014**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已经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做足了功课的**将携手合作伙伴,在今年下半年将**智能家居领域。

智能硬件拼的是“软实力”

侯震宇认为,“硬件领域发生的变革并不单纯是硬件本身,而是硬件+云服务+商业模式的综合性变革。”表面上看,智能硬件设备的形态是产品,但实际上技术复杂性远远超过已经出现的PC、手机及智能设备,是软硬一体、高度整合的产品。**恰恰强在云端的处理与计算能力以及互联网商业模式上。其背后需要更多的借助云的能力,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大数据与存储能力、机器学习等核心“软实力”。

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个完善的云存储数据库,通过对数据库的大数据挖掘分析,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技术支持,购买智能硬件设备的用户将个人数据上传至云端,******fe将通过智能设备采集***度健康数据集群,对他们的身体数据进行专业深入解读,并提供个性化精准健康解决方案。而**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流量优势将为合作伙伴的线上推广和销售精准导流。

****fe是**去年12月推出的专注于提供人体健康服务的可穿戴设备品牌。侯震宇表示,**的大数据挖掘和云存储技术都是业界领先的,这是**做智能硬件的优势。

**布局人体健康和智能家居

据了解,**去年特别成立“**云创新实验室”,组建了一支集硬件、软件、云服务为一体的团队,积累了数十项技术专利,专注于前瞻科技的创新研究,并形成了外观、交互、应用设计、云端一体等多种解决方案。而基于创新实验室的研究成果,**重点推出了****fe和小度family两个系列的产品。小度family的智能硬件可以为用户提供智能家居解决方案,****fe则专注于提供人体健康服务的可穿戴设备品牌,深度整合**云服务,为用户提供健康数据存储、分析、处理、展现以及定制等健康云服务,旨在成为用户一对一的健康生活专家,开启超智能健康生活。

对于**智能硬件的未来布局,侯震宇说:“**正在挖掘两大用户场景需求。一个是家庭场景,另一个是随身场景。未来我们要通过智能硬件服务人体健康和智能家居,为广大用户探索出更多的智能交互方式,借由更丰富的智能可穿戴设备推动智能化生活从梦想照进现实,构建起智能家居的生态圈。”

侯震宇透露,**已经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做足了功课的**将携手合作伙伴,在今年下半年将**智能家居。

目前,小度系列已经推出小度WiFi、小度路由、小度TV伴侣等产品,而****fe则已经和OPPO、TCL、MUMU、乐心等多家知名硬件厂商合作推出了O-Band健康手环、MUMU血压仪、Latin智能体脂测量仪等重量级智能硬件设备。

平台化打造智能软硬件生态链

“**未来将开放更多的云端技术、平台和资源,与更多终端厂商和开发者合作,‘软’与‘硬’结合,我们希望能够打造一条软硬结合完整的智能软硬件生态链。”侯震宇表示。

目前,**已经与好大夫、青鸟健身、急救中心等健康服务提供机构取得合作。有了这些机构的权威数据支持,**可以通过上述智能硬件帮助用户建立初步的人体健康模型,通过收集用户精神状态、体表特征、身体成分等信息,在云端进行聚合与分析,为用户输出较为专业的健康报告和服务,如塑身指导、饮食习惯改造,运动促进,睡眠改善等。

侯震宇表示,**一直致力于平台化与接口化,依托****fe平台在服务层上连接了健康服务提供机构,在数据层上连接了**云存储平台,在设备层上连接了多家硬件制造厂商。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由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健康方案,大数据挖掘为用户个性化订制,最后通过可穿戴智能设备传达给用户信息的智能硬件生态链。

未来,**将继续着眼布局人体健康和智能家居。**一直用清晰思路来布局市场,构建‘软硬’结合的平台化生态,实现与合作伙伴、用户的多方共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