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编程的智能阵列式吊灯 人多时可变得更加活跃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爱迪生”可以按照编好的程序表演精彩的灯光秀,可以在运算或环境满足特定条件时运行规定程序,也可以对周围的环境做出更**妙的反应

飞利浦等照明*头在今年的法兰克福**照明展上相继推出智能控制灯具,标志着智能化照明正式进入主流消费市场。但是在硅谷的一群技术宅们看来,光是用智能手机控制灯泡的亮度、颜色、耗电等指标还远远不够——他们制作了一盏高科技吊灯,它不但能对周围环境做出反应,还能以可视化的形式把实时接收到的数据表现出来。

这盏名叫“爱迪生(ProjectEdison)”的吊灯由IDEO工作室设计制作,安装在加州帕罗奥图新开业的“显灵(TheEpiphany)”酒店,由100个灯泡以10x10的阵列组成,每个灯泡都能*立地上升、下降和亮灭。以往的艺术节等活动上也出现过类似的动态灯光,但是“爱迪生”将会长期保留在显灵酒店的门厅里,除了进行照明之外还是一件能与人互动的高科技雕塑。

“爱迪生”可以按照编好的程序表演精彩的灯光秀,可以在运算或环境满足特定条件时运行规定程序,也可以对周围的环境做出更**妙的反应,例如它能模仿下方的人沿着旋转楼梯上楼时的运动,或是在酒店内酒吧和餐馆的夜间热闹时段变得更加活跃,仿佛有了生命一样。

更神奇的是,“爱迪生”还能实时连接在线数据,例如在社交网络上有人提到这家酒店时上下晃动外加闪烁一番,或是根据帕罗奥图的天气情况调节它的运动。“爱迪生”的设计主管布拉德•辛普森(BradSimpson)表示,他和IDEO工作室希望把“爱迪生”的行为变成GitHub网站上的开源项目、让所有人都能为它编程,从而让它变成参与性和互动性**的“画布”。

“爱迪生”的灯泡阵列看似并不复杂,但是这些灯泡都是专门定制的,而隐藏在天花板上的控制模块和电路非常复杂,IDEO工作室的工程师们为了打造这盏高科技吊灯可没少花心思。他们在实验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终的安装也是一个艰*的挑战。

“爱迪生”虽然是技术宅们打造的高科技产品,但是挂在酒店的门厅里却丝毫不会让人觉得突兀,看上去甚至有几分传统吊灯的复古美感。

辛普森表示,他们想要**的不是静止不动的东西,而是“无论从数据还是从技术角度”都能不断成长和进化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