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路由器又多一个玩家——乐视TV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乐视TV**副总裁彭钢发了一条微博,“一个带1T硬盘的智能路由器到底卖多少**好?乐视要不要做路由器,需要什么样的配置与性能,就由乐迷你来定义吧!当然,如果乐视做智能路由器,一定会像**电视那样“两倍性能,一半价格”,成本定价回馈乐迷朋友……

就在小米路由器正式发布10天之后,智能路由器市场又增新变数。

乐视TV**副总裁彭钢发了一条微博,“一个带1T硬盘的智能路由器到底卖多少**好?乐视要不要做路由器,需要什么样的配置与性能,就由乐迷你来定义吧!当然,如果乐视做智能路由器,一定会像**电视那样“两倍性能,一半价格”,成本定价回馈乐迷朋友,你们期待吗?“。

这意味着乐视TV正在谋划做自己的智能路由器。雷科技向接近乐视TV人士打听,对方表示乐视TV要做智能路由器是迟早的事,这次应该已经有所准备了。

**、小米均是从智能电视盒子到路由器到随身WIFI都有所布局,乐视TV有电视和盒子,缺乏一个路由器这一个关键网络入口。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智能路由器与智能电视盒子均有做家庭存储和控制中心的野心。

路由器是网络枢纽,电视盒子是存储、计算中心。智能电视盒子和智能路由器正在从各司其职变得趋同,大家的目的都是要做客厅的中心。它们都拥有高速处理器、大内存以及大存储,*新的小米路由器直接加载了一块1TB的希捷/三星SATA硬盘。它对自己的定义已经成为客厅电脑,即通过与BroadLink等智能家居遥控器合作来控制用户未来的家。此前的另外一个定位客厅电脑的智能硬件是快播小方,它是一个电视盒子。

也就是说,智能路由器和智能电视盒子都想要家庭控制、存储、计算中心。虽然目前智能路由器更擅长网络处理,智能电视盒子更擅长图像处理,但整体而言,两者即配合,又竞争。

那么乐视TV的智能路由器会是什么形式的呢?一位智能家居行业的自身从业者对此态度悲观,他认为乐视此举是不务正业,除非盒子与路由器做到一起,否则是找死。我们不妨大胆假设,乐视盒子与路由器合二为一的可能性有多大?

此前已经有一些智能硬件产品在尝试这样的方案。华为Memo蜜盒是基于安卓的路由器,但它具有HDMI输出,拥有四核16GPU,可以实现视频播放。深圳市天群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安卓网络盒子T820配置了2.4G/5G双频WIFI芯片,可实现路由器的功能。

雷科技分析后认为,乐视TV应该还是会推出单*的路由器。因为智能路由器与智能电视盒子整合时机并不成熟。

智能路由器大多基于OpenWRT系统,而不是Android,前者更擅长路由器本身的功能。智能电视盒子是否可以基于OpenWRT?这不现实,智能路由器的交互更加低频、简单,因此需要大量改造工作才能满足用户的电视盒子交互需求。

还有配置的差距。智能电视盒子已经进入4K时代,**影棒3已配置4核2GHzCPU、2GDDR3内存,8核GPU,8GBFlash。这配置将双核1GHz、256M内存的小米盒子甩了很远。乐视C1S电视盒子必须要升级进入4K时代。超过1岁的它在新生的**影棒3、小米盒子4K增强版的对比下已经过时了。因此,接下来乐视TV会有新的电视盒子推出来,同时它的路由器也会面世。

小米、**和乐视这几个客厅*头在智能电视领域拼配置、拼4K内容、拼应用、拼生态。它们的触角开始伸到客厅的其他角落,先是网络枢纽和存储中继智能路由器,以后很可能是其他智能家电或者智能家居,鲶鱼效应正在蔓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