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猛烈冲击家电产业 如何落地成为发展关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智能化概念其实早就存在,之所以今年被推出,是因为与家电产品周边的物联网环境有关系,也与目前家电制造行业整体情况有关。

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大**,家电产业受到了智能化的猛烈冲击,不仅仅是黑电和白电,小家电和厨卫电器都打出了智能化发展的战略,家电企业也都推出了智能新品,但是,笔者认为,智能化战略如何正确的落地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智能化概念其实早就存在,之所以今年被推出,是因为与家电产品周边的物联网环境有关系,也与目前家电制造行业整体情况有关。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传统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智能家电必然需要互联网企业提供信息支持,近期的跨界合作也说明了这一点,美的联合阿里推出云空调、奥克斯联合360推出智能空调,但是只要和互联网企业合作就能成功转型么?这一点真的值得商榷。

随着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大**,目前已经能够实现随时控制家电产品,并且控制起来非常方便,但是要把整体的家电产品都结合在一起,形成整体家电产品的智能化,仍是需要时间的,因为家电产品全体智能化受到物联网技术的制约。

物联网技术在未来智能家电生活具体表现为,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便可遥控和操作家中智能家电产品和设配,并且能够实现实时监控和跟踪了解信息。

目前我国的宽带网络环境仍处于发展阶段,一线城市家庭互联网的水平或许比较高,但是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水平仍然较低,并且家庭物联网的普及率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家电产品的整体智能化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

业内人士对家电视界网记者表示,未来智能家电主要将朝三个方向发展——多种智能化、自适应进化和网络化,就是通过智能移动终端,利用网络技术条件,让用户能够轻松的控制所有的家电产品,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

虽然目前家电企业都推出了智能新品,但是普遍还缺乏成熟的应用,另外,家电企业要考虑的还有就是智能家电产品该如何渗透到消费市场中,扩大市场份额才是发展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