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施工隐患 五大隐患不可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冬季是很多人选择装修的季节,主要是季节气候干燥,不容易发生lc多雨等天气,但冬季装修施工上也是存在一定隐患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冬季装修施工五大隐患:

冬季装修施工隐患:

1、水泥应用

贴砖在房屋装修时是一项重要工程,而贴砖就要用到水泥,水泥的应用也是有讲究的。冬天施工时,经搅拌后的水泥一旦受冷就有可能失效。除此之外,更为严重的是,已经贴好砖后,这时温度骤降,会严重影响水泥强度,使得工程质量受到威胁。而且低温也会加长水泥的凝固时间,于工期无利。冬季施工时,*好给水泥中添加防冻剂,以**施工质量。别墅露台贴砖时,还要加一层外保温材料覆盖,做到双保险。

2、沙子使用

装修离不开沙子,冬季装修沙子应仔细过筛,不能有冰块,适当添加防冻剂,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能超过80℃,要随用勤调,还将瓦工施工的养护时间延长48~72小时。

3、粘胶使用

装修时,可能用到胶的地方不少,吊顶、背景墙、室内装饰物……这些东西在施工的过程中难免要用到胶,某些特殊部位可能还会用到大量的胶。温度过低,即便胶没有失效,依然有粘合作用,但其干得慢,影响施工进程,极有可能拖慢后面的工期进展。因此保持胶的常态和零上5摄氏度的室温是非常必要的。与此同时,胶中几乎都含有化学成分污染,干得慢就散得慢,影响室内空气质量。

4、油漆刷涂

油漆中水分*大,因此受温度的影响也*深。刷漆刷三遍,一层底漆、两层面漆,在这个过程中,*忌讳上一层没干透就开始刷下一层。而冬天气温低,水分蒸发慢,漆自然也干得慢。这时,很有可能为了*工期,在上一层没干透的情况下就刷下一层。这样在在供暖之后,气温骤然升高,前后温差过大,容易导致墙面起皮、起泡,甚至开裂。所以刷漆时应注意室内温度,要让上一层漆干透成膜后再刷第二遍,不要为了*工期而影响施工质量。”

5、地板安装

热胀冷缩的基本常识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在装修时也许就顾不上那么多了,但冬季装修铺地板时一定要考虑到这个问题。多数品牌的仓库是没有供暖设备的,那么木材在那里面就会出现冷缩现象。因此在将地板运回家里的时候,一定要放置一两天,使得木材适应了家里的温度,再开始铺地板。这样就不会产生因温差过大而导致地板变形、开裂等现象的发生。另外四季温度有差,为防止夏季的热胀现象,在冬季铺地板时还应注意将缝隙留得大些,以防止夏季可能出现的“热胀”隐患。

冬季进行家居装修有一定的好处,但也存在一定的施工隐患,但只要注意,找经验老道的装修师傅,提高装修工艺,这些冬季装修隐患问题也是可以避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