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业主期待“零缺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多星期来,*府多家媒体关于“家装市场乱象”报道引起行业内的高度重视,不少市民也纷纷“吐槽”讲述自己遭遇过的装修“陷阱”,这些报道在引发人们对家装业质疑的同时,也再次挑起了消费者敏感的神经,开始更加关注家装的安全和质量。

“换新居欢天喜地,搞装修灰头土脸。”说起装修,有过经历的市民形容装修会让人“脱层皮”。抛开工程的琐碎、耗时不说,由于装修专业性比较强,不少业主看不懂、弄不明其中的细节。家装行业翘*期待零顾虑的“保护伞”,不光是行业的新规范,同时也需要家装行业的“好声音”来传播正能量。

1家装业问题频现

1月26日,有读者向本报爆料称其家实木地板购买安装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出现起泡、开裂等情况,而且色差变大。而正在重新装修自己房子的宋建斌也同样遇到此类问题,其客厅地砖以及卫生间墙面瓷砖铺设不到一个月就发黄,表面产生小黑点,甚至瓷砖的连接处出现裂缝等现象。

为此,本报《家居周刊》对市民反映的众多家装问题进行了走访和梳理,发现是“琳琅满目”,地板开裂、墙壁渗水、瓷砖空鼓、门板材料不实等诸多质量问题,总之,家装问题重重,业主总是担心自己到底装修存在哪些“陷阱”,由于专业知识匮乏,业主在家装过程中往往遇到陷阱,碰到的麻烦可能只多不少。

除了在装修中出现问题,近几年来,随着行业洗牌的加剧,逃债、卷款潜逃的民营企业主或经销商屡屡被曝光,给整个行业带来紧张气息。前不久,号称“中国**的整体配套服务商,也是行业**的整体家居**集团”的集方家居旗下直接管理的子公司有9家。“湖南集方家居投资管理公司**跑路”的消息迅速传开。

在此情形下,消费者、供应商、公司员工等人的利益都将难以得到**。在这个问题上,**监管部门、市场运作、法律制度都经受严重考验。这再次警示消费者在选择装修时应该选择实力强、规模大、市场信誉度高的装修公司。

2找回行业“诚信”

在很多业主看来,装修就是一个由一件件麻烦事组成的**烦。而在从事家装行业的专业人士看来,这些麻烦都与行业的不成熟和不规范有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