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退货不易价格不菲 打击消费积极性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农历新年,家具业也萌生新意,业内称,从拼凑到“定制整体化家具”已是装饰行业大势所趋。调查表明,目前中国定制家居只有6.7%,而欧美国家达到70%,这将唤起人们对高品质家居生活的追求。未来5年,中国将建3600万套**房,蕴含着6000亿元定制家居市场,且每年将以30%的速度增长。

样板间搬回家“不配套”

近日,在北京业之峰装饰有限公司就职的设计师胡**对记者讲述了其装修客户遇到的一桩尴尬事。

该客户在三个月的装修竣工之后,兴高采烈地在北京各大卖场选购家具。经过一番精挑细选,该客户*终看上了一个欧式样板间,准备把全套家具照搬回家。

然而,当安装工人到家的时候,大家都傻眼了:一张大床和一个大圆餐桌进不了门。不过,该客户实在喜爱自己好不容易选购的这套家具,而退货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无奈之下,安装工人把客户的入户门敲掉几厘米,才算把“大块头”的家具请到家里。

而*让该客户郁闷的还不止于此。家具安放到设计的位置之后,客户发现,跟卖场中看到的样板间感觉“很不一样”,但又说不清楚到底问题出在哪里。胡**在装修回访时,对客户家做了一番研究,发现了问题所在。

“其实这位客户并没有**把样板间照搬回家,不过是把全套的家具复制了一下。”胡**解释说,“样板间的‘感觉’,是各种元素一起发挥作用的结果。除了家具,还有吊顶、灯饰、地面、墙面、乃至小配饰等元素。但这位客户的装修风格与其选购的整套家具并不搭配。*关键的是,体量大的欧式家具需要相对较高的层高,而这位客户家的净层高只有2.5米,还达不到2.8米的标准层高,这就让家中显得十分逼仄。”

“其实,这位客户已经在走‘定制家具’的路线了,毕竟她选购的是全套家具,本身就有定制的要素在里面。但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应当是根据自己的装修风格、室内环境、户型尺寸严格‘量身打造’的。”胡**说。

北京乐华梅兰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小黄说,很多客户都是先装修再选家具,其实,如果颠倒下顺序,先选好家具,再根据家具去设计装修风格,不仅会让设计师更有的放矢,也能更好地控制成本,避免超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