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家装抢单第一枪提前打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一个月居然忙成这样。”这是南京一位家装设计师刚更改的QQ签名。

往年,在过年前的一个月,家装就进入淡季,大部分家装设计师都会闲下来。但今年情况却不同,记者从多个设计师处了解到,今年1月他们很忙,忙碌程度甚至堪比九、十月旺季。“这跟今年过年比较晚有一定关系,另外主要原因是很多家装公司在*时间,把往年放在春节后的*单**枪放在了过年前这一个月就打响了。”业内人士说。

家装设计师1月很忙

“从业多年来,是头一回过年前仍然这么忙碌。”一位设计师告诉记者,1月份他相当忙碌,忙着见客户,忙着去工地量房,忙着一个个新的设计方案,忙碌程度与去年九、十月份有得比,“往年1月份,装修淡季,客户比较少,多做一些充电工作,今年忙得出乎意料。”

另一位姓朱的设计师日前也告诉记者,他手头目前有几个设计方案,要在他春节放假前定稿,“1月份的双休日也都没有休息,晚上也会经常加班。与往年相比,今年1月份确实忙碌得多”。

为什么会这么忙碌?不少设计师认为和今年过年晚有一定关系。“大部分打算上半年装修的业主都想一过完年就启动装修,所以都催着要在过年前看设计图纸。”

朱设计师说,今年过年是在2月中旬,春节结束就差不多到2月下旬了,“如果过完年业主再和设计师讨论装修方案,那么开工就要拖到3月份,很多人觉得晚了。因为工期一旦拖长一点,就可能碰到6月份的梅雨期,很多人会嫌麻烦。”

家装公司*单赶早

不过,让相当多的设计师1月份很忙的根本原因,还是不少家装公司将2013年的*单**战提前到了1月份。

记者了解到,根据装修行业惯例,往年,过了元宵节之后,装修市场才会喧闹起来,为今年的“**桶金”忙碌。不过,今年比往年都要早一些,甚至不等春节来临就开始了。比如,1月份,一装饰公司连续几个周末举办新年家装设计博览会,百名设计师一起出动,展示百套实景样板房。同样在1月份,;另外一装饰公司也启动“2013年度设计**”,邀约准装修者感受2013家居潮流风向标。据了解,多家装饰公司都在1月份举办促销活动。

“2013年的家装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会比2012小,为了*夺时机争夺上半年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的家装公司将2013年的促销**战放在春节前,也就是1月这个传统的家装淡季,而不是拖到过年后的2月底、3月初。”业内人士董先生说。

“赶早不赶晚。就1月份的几场活动来看,效果很不错,光1月中旬的一场家装设计博览会,签单量就达到100多单。”某装饰董事长说,一般家装公司的春节长假在15天左右,为了争夺年前市场,他们放假时间比很多家装公司都晚,但春节后上班时间比其他家装公司迟。

准装修者乐于年前下单

对于这些装修公司赶在春节前*单,很多消费者也乐于接受,原因就是春节后装修价格的不确定性。每年的春节后,装修价格都会有一个起伏,特别是装修人工费,很多装修工人过完年回宁后,都会要求涨工*。另外,今年,国家关于家装质量硬性指标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等四大标准将陆续实施。这些标准的实施,也意味着家装公司来普遍成本的上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业主在节前签单,节后装修,就是考虑到节后建材材料和人工费用出现上涨。

不过,“从目前来看,春节后家装公司涨不涨价,到底涨多少还没有确定,要看整个行情来定,但可以肯定的是,2013年的家装费用只可能涨不会降。”业内人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