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标准”直指家装猫腻 天津市家装价格或被推涨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国家相关部门将联合行业协会,于今年(2012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陆续推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和《居室布线设计指导规范》四大标准,对家庭装修施工质量、细节和验收标准进行规范,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四大标准”直指家装猫腻。

据悉,即将**的四大标准分别对装修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规范。其中,精装房和普通家装的装修质量问题,将被《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和《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规范起来;《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对家装公司恶意增项和环保检测无人问津等问题纳入了监管范围;而《居室布线设计指导规范》将**居家布线安全、科学且收费合理。

装修**将有据可依

“因装修产生的侵权、**案件在近年呈上升势头,在这类纠纷中,也会因为消费者缺少**证据和缺少行业标准”。义源律师事务所崔立军律师认为,行业标准的**可作为消费者在**过程中提供了依据。

天津市装饰装修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产生的投诉问题都是依据《天津市住宅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投诉解决办法》(试行)来解决,而目前天津市也在积极制定相关标准。他认为如果国家标准能够**,无疑将会加强行业规范,更大限度**消费者权益。

装修价格或将上涨

记者昨日(12月16日)采访天津市多家装饰装修企业了解到,多数企业对于即将**的标准尚不知情。各企业负责人认为,这将间接增加装修成本。“今年的人工成本上涨特别明显,标准**之后,企业对工人的业务能力要求会更为严格,这样会导致人工成本再次升高。”天津联美装饰公司总经理薛立先生表示。

“目前*新说法是部分标准会在明年上半年**。”天津市环境装饰会员单位负责人天津盛美装饰主任设计师韩刚表示,从去年开始装修行业就进入低谷期,装修利润一再被挤压,而天津市场装修价格也一直水涨船高,而标准如果在明年6月份之前**,那么在明年上半年家装行业也很可能调整行业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