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消费者担心家装速装带来负面问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正值年关,一些年底交房的业主想赶在过年前搬进新家,于是就会选择市场上的速装业务,也有一些老房业主,想在新年让家里焕然一新,为居室进行局部装修或者选择改变墙面颜色的装修服务。为了更深入地了解消费者的诉求,北京晨报联合新浪家居对读者进行“您会选择速装业务吗?”的调查。

速装服务市场潜力大

正在居然之家乐屋家装咨询的汪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刚交房,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离过年也越来越近,真想快点装修在过年前搬进新家。调查中,在“您会选择快速装修服务吗?”有53%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快速装修,可见速装服务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在“您选择速装服务的原因是什么?”像汪女士一样想在年前赶紧搬进新家的受访者占17.7%,有52.9%的受访者表示就是想节约时间。看来,多数消费者都希望在装修这件事上,尽量少花时间,同时也可以看出,目前家装行业在装修时间上不确定性现象非常普遍。

消费者目前持保守态度

据悉,目前洞悉了速装服务的市场潜力*大后,有不少企业参与到了这一市场竞争当中,那么速装服务市场的“蛋糕”有多大?消费者的需求集中在哪些地方?了解了受访者的速装意愿之后,在针对“您会选择速装的哪些服务?”这一提问中,局部改造占52.7%,整体装修占36.8%,另外有10.5%的受访者选择墙面换漆,六成的受访者只愿意对房屋进行局部速装改造,这组数据说明受访者对于速装服务还持保守态度。想要加入速装服务行列的企业,应该加深对消费者对于此项服务的认识和信任,才能更大范围开展业务,提高市场占有率。

质量、环保问题是主因

在“您担心速装服务带来一些负面问题吗?”这一提问中,有高达76.4%的受访者表示担心。消费者对于速装服务能够节约时间这一优点非常认同,但是在实际装修内容的选择上,多数人还是保守地选择了局部改造和装修也说明了这一问题。在“您*担心速装服务带来的哪些问题?”这一提问中,担心工程质量不过关以48.2%位列**,担心环保不达标以37%位居第二。在选项“您对于速装业务有哪些要求?”中,选择企业的品牌过硬的占38.7%,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位受访者选择价格便宜。消费者选择速装服务的原因是想节约时间成本,但是在家装这件事上,不会以牺牲质量和健康来换取时间,看来,对于家装这件事上消费者非常注重企业的资质和信誉,这一点对想加入速装服务的企业做了很好的提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