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产品性能材质多样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国内和国外市场对比来讲,有以下几个差异性:*先是产品,目前国内市场上*主流的产品都是进口产品,其产品的风格、设计、原创性为企业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血液和源泉。其次国外的企业在时间、历史、工艺以及设计方面,都有非常深厚的积淀,从而形成了他们行业生存的整套模式。第三严格规划,国外墙纸企业从设计出的样式、款式,是否符合市场未来的预期,都是经过事先严格规划的,是按照科学的手段一步一步去实现。而这些恰恰是我们现阶段所欠缺的。国内墙纸企业有的仅仅只是一个概念,缺乏的是实现这个概念的手段。为此,我们必须虚心的学习、模仿直至超越国外墙纸企业,这样才能为国内的老百姓提供性价比好的产品。

环保、个性既是**墙纸市场的共性需求,也是*特的个性需求,**墙纸生产企业也都积极向其靠拢。然而量小、品种多的销售特点,使得墙纸市场在**范围内不会再有大的提升。欧美市场已经开始生产无纺墙纸以掠夺市场份额,每年10﹪成长率,已经使欧美各墙纸生产企业受宠若惊。而未来五年—十年,中国墙纸市场将达到20%—30%的占有率,更成为国外墙纸企业争夺的焦点。

从多家墙纸销售商了解到,墙纸的材质分为pvc、纸质、布艺、金属混合等,其中90%以上民用墙纸为pvc材质。目前,国内墙纸消费群体正从**公寓、别墅,逐步扩大到普通住宅,市场份额能达到两成左右,其中,80%以上的消费者将墙纸用于局部装饰。

“目前国内消费群体正在扩大,我们越来越看好墙纸的市场。”这是许多墙纸销售商的心里话。而据**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墙纸的总消费需求为3600万卷,按照以往每年13%左右的增幅,而到了2007年底这个数字就被刷新为4200万卷。

令人惊奇的是,作为**墙纸消费第三大市场——中国的墙纸内墙装饰材料使用率仅为2%—3%,与欧美等国外市场高达70%—80%的使用率相比,这显然微不足道。据相关**、行业人士预测,未来五——十年,中国墙纸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20%—30%。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呢,我们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与国外墙纸企业相互抗衡呢,未来我们又该如何发展呢?

现在国内墙纸消费群体正从**公寓、别墅,逐步扩大到普通住宅,市场份额已达到两成左右,其中,80%以上的消费者将墙纸用于局部装饰。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与*大的发展空间,中国墙纸市场已显现出****的活力。然而缺少好的市场规则,规范的中国墙纸市场,还需要墙纸行业全体同仁包括国外墙纸企业,共同来倡导、树立和培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