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面临艰难困境 可穿戴设备为何难成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读]Lark公司创始人朱莉亚•胡(JuliaHu)声称:“我们决定成为一家软件公司,以此深入智能手机上的传感器业务。硬件业务已经非常艰难,**硬件公司都存在供应链和制造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你无法掌控的,这也是资本密集型的业务。”

近日有消息称,耐克已经裁减了FuelBand部门的员工,而且今后可能不会再推出新FuelBand设备,这一消息也突出了可穿戴设备制造商面临的诸多艰难困境。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以此将各种传感器、电池和其它元件添加到可穿戴设备之中,从而让这些设备能够给用户带来足够的价值,而不是被用户买来一个月之后就扔进了抽屉里。

智能手机已侵占智能腕带的诸多功能。仅做小众市场又无法评估真正的市场规模。如果所有的公司都生产行为追踪设备,那么哪家公司会在竞争中获胜?答案是“无人获胜”。

近日有消息称,耐克已经裁减了FuelBand部门的员工,而且今后可能不会再推出新FuelBand设备,这一消息也突出了可穿戴设备制造商面临的诸多艰难困境。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以此将各种传感器、电池和其它元件添加到可穿戴设备之中,从而让这些设备能够给用户带来足够的价值,而不是被用户买来一个月之后就扔进了抽屉里。

Jawbone公司的*款UP腕带出现了功能障碍,导致该公司向用户赔礼道歉,并召回了这些产品。另外,Fitbit公司也于今年2月召回了存在功能障碍的Force腕带设备。睡眠和健康监控初创公司Lark刚刚推出了一款个性化的训练应用,此应用可以在三星新GalaxyS5智能手机中使用。不过,Lark公司在其产品Larklife(一款可以追踪用户健身饮食和睡眠质量的智能腕带)于2012年12月推出后不久就宣布,公司将**生产这一产品。

Lark公司创始人朱莉亚•胡(JuliaHu)声称:“我们决定成为一家软件公司,以此深入智能手机上的传感器业务。硬件业务已经非常艰难,**硬件公司都存在供应链和制造问题,这些问题都是你无法掌控的,这也是资本密集型的业务。”

对可穿戴设备制造商而言,他们的业务也越来越艰难,而不是越来越容易,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如今,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地侵占智能腕带的诸多功能,并将这些功能转移到用户的口袋之中,因而也导致了单机产品需求量的下滑。比较**的是,苹果的iPhone5s智能手机内置M7协同处理器,具有动作感应功能,而这也正是诸多应用***已经充分利用的功能。

RockHealth投资基金的*席战略官马莱•甘德希(MalayGandhi)称:“行为追踪设备市场已经被手机和软件应用所挤压。我们已经拥有了追踪设备,多数用户已经一直将这些设备携带在身上,因此在这些平台已经出现的时候再将大量的资金投资到硬件领域,往往会收效甚微。”

page

珠宝式穿戴设备制造商MisfitShine公司创始人桑尼•吴(SonnyVu)也同意甘德希的观点,尽管桑尼•吴也已经进入了销售行为追踪设备的行列。桑尼•吴称:“就像MP3播放器和GPS设备一样,这些设备都是功能单一的硬件设备。行为追踪设备基本上都将被整合到多功能的硬件之中,例如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等硬件设备之中。”

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智能手机在整合健康数据追踪功能时**不会受到限制。但是,与某些防水可穿戴设备不同的是,用户无法使用手机来测量你游泳的距离,另外,用户也无法通过智能手机来持续性地监测脉博跳动数据,毕竟智能手机不像智能腕带那样。因此,甘德希认为,很可能的一种情况是,高质量的健康数据追踪设备可能会获得一些市场,但这些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目前仍不得而知。

可穿戴设备的秘密

单一功能的可穿戴智能设备面临的*大挑战可能就是如何证明他们能够给用户带来长期价值。可穿戴智能设备目前还不是主流产品,一些报告称,目前只有5%的美国用户在使用可穿戴智能设备,当然也有一些机构公布了较为乐观的数据,认为约有15%的用户在使用可穿戴智能设备。

市场研究机构EndeavourPartners去年秋季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在年龄超过18岁的用户中,约十分之一的用户拥有一部行为追踪设备,但是,令人奇怪的是,用户拥有追踪设备的时间越长,使用次数却越少。这家研究公司还发现,在那些消费者当中,约有一半以上的消费者**使用这种追踪设备,其中三分之一的用户更是在获得此种追踪设备的六个月时间内就就弃用了这种设备。

当然,影响用户持续使用这种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因素有很多,包括设计、舒适感、易用程度、与用户生活习惯的兼容性、以及整体功效等。其中的一个问题就可能导致用户停止使用这种设备,包括电池续航时间短、安装程序复杂、协同体验不佳等。

这一点,Fitbit公司深有体会,特别是在推出Force产品之后。事实上,在Force进入市场的五个月之后,Fitbit就被迫召回了这款产品,原因是有近1万的消费者开始抱怨Force存在刺激皮肤的问题。

心理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目前已经有大量的机构开始研究激发人体的真正原因来自哪里,以及人们形成新习惯的方式等,而这些并不是***和工程师研究的主要事务。

桑尼•吴指出,手表是旧式产品,而可穿戴电子设备则相对是新产品,可穿戴设备开发团队当然也是**的技术团队。桑尼•吴声称,“目前还没有一支团队在制造可穿戴技术智能设备方面拥有20年的经验,因此,包括我们在内,所有人都需要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