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建材套餐消费正流行 消费者需谨慎选择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正在装修新房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近他在逛建材市场时有一个明显的感觉,家居建材市场到处是“套餐”,买橱柜有橱柜厨电一体化套餐,买地板有木门+定制家具的套餐,瓷砖、卫浴等都有各种价格的套餐。

记者了解到,套餐消费原本是餐饮行业的营销模式,如今在家居建材市场流行起来了。从去年至今,不仅是装饰公司和各个建材单品在打套餐牌,连一些建材卖场也在包装套餐,家装建材业正在迎来套餐消费时代。

商家用套餐吸引顾客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在天宇市场买建材。逛了一个上午,*大一个感触就是,现在买建材太省力了,各种建材都有打包好的套餐。”李先生主要采购地砖,他几乎在每一家瓷砖品牌店都发现了套餐,比如有一款1880元的瓷砖套餐,包括墙砖20平方米和地砖5平方米。另外一款1580元的瓷砖套餐是厨房+卫生间,尺寸316×450均可任选。

某建材品牌店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在雁城很多家居建材卖场主打推销的就是套餐,联合众多品牌整合之后群体营销。现在的套餐主要在橱柜、瓷砖、卫浴等几个类别。套餐模式,主要是为顾客省力省*出发,以前顾客东家选台盆,西家选花洒,再到其他家买坐便器,不仅花时间,而且下单量小,价格也谈不下来,更让人担心的是,各个品牌的产品一起搬到家里,还可能造成家装风格不协调,而且各个套餐的价格肯定比单买便宜。”

消费者渐接受套餐

目前家居建材卖场套餐营销已经日趋流行,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从前两年开始,一些家居建材卖场分别将地板、瓷砖、橱柜、卫浴、门窗等建材各个品类、款型的建材捆绑打包销售。因为大力**套餐,多个建材商家合作,从厂家直接拿货,因此建材品类更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余地更大,并且减少了中间销售环节,建材的价*也相对便宜。

为什么家居套餐在当下的市场如此受欢迎?业内人士分析说,因为这种套餐迎合了消费者快速、便捷和实惠的家装需求,将消费者从东家跑西家买中解放出来,在家装中更省事省力。

分清是馅饼还是陷阱

现在市场上的套餐越来越多,在选择套餐时要仔细看合同,而且小心商家玩花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的品牌店内,套餐的优惠价格是可信的,消费者同样采购建材,分开购买比成套购买确实要多花*。”

家居套餐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实在的优惠,但是随着人们对家居套餐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业主在装修时乐于选择套餐,市场的推动让越来越多的家居产品品牌推出套餐模式,也就可能出现商品良莠不齐。业内**建议,在选择套餐时,不要一味地追求款式与价格,一定要看仔细质量与售后服务,注意其中的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