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企业网购推“慢递” 多个品牌酝酿跟进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习惯网购的消费者来说,通常都是物流服务越快越好,但也并非全部如此——对于正在搞装修的人来说,趁着商家打折促销时买一堆建材用品,由于进度问题却不希望快递立马送到家中,而是希望能够在有需要的时候才到货。日前,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消费者享受网购的全方位便利,目前包括立邦涂料、圣象地板等多个家装品牌推出了可让消费者在2-4个月内任何时间进行提货的个性化“慢递”服务。

网购出现个性化“慢递”

“购买漆类商品通常真正使用的地点都是工地,而不是消费者的现有地址,所以如果消费者提前购买和提货了,那从到货的地址搬到工地去反而很麻烦。”某家装建材中国渠道部负责人表示,这项特别为线上购物的消费者提供的个性化“慢递”服务,可以免费帮助消费者将货品在商品中保留两个月,等到他们需要使用时再选择发货。“虽然在天猫‘11·11’狂欢过后我们的许多商品都将**原价,但消费者在‘11·11’期间购买享受到的优惠将不会有任何的变动。”

据介绍,这样的服务,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有足够的时间来挑选商品颜色,准备前期装修过程;另一方面也不用自己把产品搬进搬出,省掉许多麻烦。“除了个性化‘慢递’,急用产品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24小时内发货。”该负责人说。

而另一家推出“慢递”服务的家装建材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11·11”期间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以有1-4个月的安装期,后期商家将根据消费者的安装时间进行备货,并在安装前1个月发货。

多个家装品牌酝酿跟进

据***数据显示,在网购过程当中,并非所有用户都认为网购后收到商品“越快越好”。调研显示,目前有84%的用户会在意网购商品的物流配送速度,而在个性化慢递和普通的快递之间,45%的用户仍会选择快递,而41%可以选择“慢递”。

记者了解到,打算利用线下实体店经销商渠道,推出个性化物流服务的商家还包括海尔、九牧等品牌商家,九牧卫浴电子商务部门负责人徐长远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整合线上电商渠道和线下实体店经销商渠道。

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时候,用户更关注的不是商品到达的快慢问题,而是能在合适的时间、方便的地点收到自己网购的货品,“对于像‘11·11’这样的时间节点,‘慢递’服务也可以缓解中国快递业整体运力不足的现状,对商家而言,也需要更加了解消费者对于物流的个性化需求,并不是越快越好,而是让消费者**更加方便。至于怎样才算合适和方便,恐怕还得看电商对个性化物流服务的理解和诚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