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环保检测舱竟成“摆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家具、建材产品的环保问题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京城不少家居卖场纷纷推出了环保检测服务,这些检测真能为消费者买到放心的产品而保驾护航吗?上周三,读者张女士打来电话称,想找一家在环保举措做得好的卖场购买家具,听朋友介绍西四环四季青桥的爱家家居有环保检测舱,但是张女士到了该卖场经过咨询发现,若要检测手续很繁琐,还要交纳不菲的检测费。更奇怪的是商户都用尽说辞不让消费者享受这项服务。

环保检测要收费

走进卖场,一间透明的方形箱**于卖场大厅正**,上面标注“环保检测舱”,在检测标准栏中标记了甲醛、苯和TVOC的国标限量值,作为“环保检测舱”的参考标准。记者通过咨询服务台了解到,该卖场的环保检测舱主要是针对卖场内的各个商家,卖场内的各个品牌每隔半年轮流拿出部分产品,在此透明箱体里进行“环保检测”。当问及如果在此卖场购买产品后想体验该服务时,服务台人员****与厂商协调,称若觉得有问题可以先行与厂家联系解决,解决不妥当可以在此进行检测,若产品检测没有问题,消费者需要交2300元的检测费用。

商户对此不**

在一家彩色儿童家具店内,销售人员同样不**使用“环保检测舱”,并**说商品已经送检,**环保,在该店,记者打开一扇大衣柜门,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问及有刺鼻气味不太放心时,销售人员称,不放心,可以送检,但是结果没有问题的话需交检测费。在另一家实木儿童家具店内,记者看到实木环保的宣传语,问及家具环保指标时,销售人员说,已经达到国家标准。当问及购买时能否使用大厅内的环保检测舱检测时,销售人员介绍,产品已经定期去检测过,不会有问题。

记者随后通过服务台电话转接到负责环保检测舱的相关工作人员,询问如果购买的家具有刺鼻的味道可以到环保检测舱检测?反被追问是否已经事先和商户商量过解决方法?工作人员称“商户的产品都是检测过的,”在记者执意要求要检测后,这位工作人员又**去大红门附近的北京市木材家具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后,记者询问每年有多少消费者在此检测舱检测时,这位负责人回应几乎没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