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过剩家居企业从谋发展转向求生存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公布了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7月数据和1月至7月累计销售额。针对全国范围内部分家居建材企业遭遇“撤店潮”、招商难等问题,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秦占学表示,伴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从严和建材家居市场的不断扩张,目前家居建材卖场已有过剩之嫌,建材家居企业的未来发展之路很可能从以前的“谋发展”转为“求生存”。

秦占学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建材家居企业应抓住转型机遇,逐步由零售向配套承包供应模式转变。

撤店风波此起彼伏从2010年开始,以红星美凯龙为代表的家具卖场开始向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展开大规模扩张,而如今以杭州等城市为代表的家具卖场却在频频上演“撤店潮”,与当年如*如荼的建材家居市场形成鲜明的对比。记者走访了北京的几家建材家居市场后发现,素有陶瓷一条街之称的七里庄建材市场早已不见昔日的*爆场面,剩下的只有空荡的门店,展现在世人眼前的是一幅落寞的景象。

据记者了解,七里庄建材市场呈现出的落寞现状并不**是因为“撤店潮”。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里正在搬迁,9月1日前,建材市场的所有店面需全部撤出建材市场。”

七里庄建材市场销售古建材料已有***的时间,经营古建材料的一家公司的蔡经理告诉记者:“2006至2009年期间,建材市场的生意异常*爆,也是建材市场发展*好的时期。但如今出现的‘撤店潮’,让建材市场开始走下坡路,早在搬迁之前就有不少门店已经关闭。”

为此,记者联系到了七里庄建材市场负责招商的杨经理,她告诉记者:“建材市场的搬迁是因为店面要重新装修,重新装修后租金会上涨,到时候会给商家带来更大的压力,很有可能会出现招商不满的情况。”

随后记者走访红星美凯龙北四环店、居然之家丽泽店时发现,虽然这两家知名的家居卖场的生意较之前冷淡,但还未出现撤店的现象。

秦占学表示,不只是北京,各地新建建材家居市场均出现了招商难的现象,红星美凯龙在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此类现象。“以往店面的扩展都是将原有的商户一起带走,可谓是‘摊位难求’,而现在受租金影响不少商家逐步由走**路线改为走低端路线,有的商户由于负不起租金而被迫撤离家居卖场。”

“相反,一些不知名的建材家居市场很少出现满员的情况。据了解,建材家居市场的一线家居品牌产品仅占9%,剩下的91%的产品都是杂牌。”秦占学说,“虽没有具体的数据证明,但种种迹象表明,建材家居卖场已有过剩之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